梁形容自己只是「small potato」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指,不會考慮政治,只按監警會條例工作,並形容自己只是「small potato」,又指是否擴大監警會權力需由社會決定。他又指,現階段只做份內工作,並指「先要埋頭苦幹進行法定工作」。他又指,首階段為fact finding,亦會評估事實及提供建議,但未必為詳細建議。他續指,會先公布報告,在聆聽社會意見後再決定下一步。他亦指,外國專家小組樂意與監警會再討論。

被問到沒有調查權對監警會是否有困難時,梁定邦則指,在現階段沒有特別困難,因其他部門亦有提供協助,並承認有權力會更方便,但指暫時沒有相關權力亦做得到。

監警會亦指,今年6月9日至本月13日,涉及反修例活動,共有500個需匯報投訴,涉及522人以及747個指控。在需匯報投訴中,98宗涉及傳媒記者,當中58宗來自同一個傳媒機構。另有30宗涉及警員識別。274宗涉及武力使用,並有3宗涉及水炮車,包括清真寺事件。另外,亦有904個需知會投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