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去年度國營事業工安事件頻傳,員工卻能領到高額獎金,政府也將發出150億元的獎金,引發外界批評聲浪不斷。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國營企業的績效獎金都有一套公式和機制,並由專家來進行考評。

沈榮津今天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會前被媒體問及國營事業員工平均可領到4.4個月的年終獎金,外傳市政府不敢得罪員工,經部不敢出手擔下檢討責任,沈榮津表示,國營企業的績效獎金都有一套公式和機制,並由專家來進行考評,若是動不動就說與選舉有關,這會傷到國營事業,同仁也兢兢業業,大家都不希望發生事情。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徐永明今天在經委會質詢時表示,油電糖水爽發150億元年終獎金,批評經濟部不要做虛工。(圖/記者紀佳妘攝)

▲立委徐永明今天在經委會質詢時表示,油電糖水爽發150億元年終獎金,批評經濟部不要做虛工。(圖/記者紀佳妘攝)

立委徐永明今天質詢時表示,油電糖水爽發150億元年終獎金,自己的獎金自己核,4.4個月發好發滿?經濟部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表示,2018年4家國營企業自評都有80分以上,若公司年度考成獎金是甲等的話,該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考成獎金也是甲等。

徐永明指出,中油95油品出包,董事長考成是甲等,台糖賣土地,董事長也甲等,一直推給國營會主委,結果國營會中都是自己人,他認為經濟部不要做虛工?沈榮津則說,這部分將針對機制進行檢討,是否能符合國人期待。

國營事業的年終獎金是根據各公司前1年經營績效而定,分為績效獎金和考成獎金,績效獎金最高2.4個月,考成獎金則是2個月,合計最高可領4.4個月。經濟部將依照4大國營事業2018一整年綜合表現將考成獎金報行政院。以過去國營事業員工全體薪資平均6個月來推估,全部領到4.4個月等於27萬入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