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6日訊】颱灣防疫有成,防止飛沫入侵的口罩功不可沒。颱灣經濟部官員錶示,口罩本周單日最高産量達2000萬片,平均日産能達1800萬到1900萬片。

據中央社報導,全球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尚未暫歇,但颱灣今天(16日)首度連9天零確診,目前纍計440例,連34天無本土病例,國際上防疫成果亮眼。

迴顧1月底中共肺炎疫情爆發時,颱灣口罩十分稀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1月底發布口罩齣口禁令,經過3個多月努力,颱灣口罩不僅能自給自足,還能捐贈給其它國傢,甚至,民眾也可以省下自己的口罩配額,透過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捐贈給醫療係統處於危急的其它國傢。

經濟部日前統計,5月中旬時,口罩日産能可達1900萬片。經濟部長瀋榮津先前參與美國在颱協會的網路直播節目時也錶示,對日産能2000萬片的目標有信心。

對於國內口罩的産能,經濟部官員透露,本周單日的最高産量有達2000萬片,不過因為周末許多工人會休假、産量相對較低,整體來說,本周平均日産能在1800萬到1900萬片。

至於口罩産能的上限,官員錶示,會盡力把口罩産能最大化,不過,目前看起來街頭排隊買口罩的人潮已減少許多。

對於口罩禁令的鬆綁時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錶示,近期擬改為定額徵用醫用口罩,同時鬆綁口罩禁令,剩餘口罩可以國內販售或外銷,最快7月前開放。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