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偷裝磁鐵干擾電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大生這行為真母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租屋族不只每個月要繳房租,還得負擔一筆電費,想不到竟然就有女大生出奧步。一位房東透露,昨天他整理前房客的房間發現電表不太對勁,上頭竟然被擺上2顆大磁鐵,企圖干擾電表轉動,讓他看了直搖頭,「收費都依台電標準收費了,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這位房東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表示,他一個房間只收租2000元,還請人來牽網路線,房客的水電他也全包,僅針對冷氣加裝一顆分電表,房客每個月要付的只有房租與冷氣費,重點是冷氣還「依台電計費」,現在幾乎都是一度5元,甚至有些台北房東會收到6元,能找到像他這麼佛心的計費已經很難得,想不到仍有投機取巧的女大生,故意用強力磁鐵干擾電表運轉,藉此少付一點電費,且這件事直到她退租搬家後原PO才發現。

▲▼房客偷裝磁鐵干擾電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都台電計費了就乖乖繳吧。(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由於這顆電表是針對冷氣的「分電表」,每一期要繳的電費是看總電表的數字,代表房東實際上沒有少付,但該名女大生的電表如果真的運轉較慢,那這段時間多出來的費用都是由房東自行吸收,也難怪用電量與帳單會對不起來。

網友回應,「這種房客真無恥」、「有這種頭腦這樣使用,人生也是廢了」、「小心啊,這是要來查...罰錢算在屋主」、「肯定是修電腦的學長裝的」。也有人指出,這方法只適用30年前,現在的電表轉盤都改成鋁合金,其實用磁鐵吸不住,「現在裡面的零件應該都是鋁合金的,所以使用磁鐵無用」、「現在的轉盤都是做鋁合金的了,所以沒效果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