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鄭宜芬颱灣颱北報導)颱灣口罩每日産能已達到2000萬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說明,口罩外銷禁令不會遲到6月底纔解禁,廠商可以先接訂單。業者也錶示,已接獲不少歐、美、日、韓等各國客戶洽詢,一旦收到公告即可接單齣口。

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18日在立法院說明,國內口罩單日産能已能達到2000萬片,未來上看2500萬片。

陳時中先前指齣,口罩將從全部徵用改成定額徵用,廠商可望進行産綫、産量分配做外銷,且口罩戰備庫存已達1億片。他18日再次強調,口罩外銷禁令不會遲到6月底纔解禁,廠商可以先接訂單,由經濟部會做相關討論與規劃,不會讓外銷産業斷鏈。

口罩業者康那香錶示,確實有收到來自國外的訂單,待衛福部公文下來後,康那香就會生産、外銷;恒大也錶示,衛福部剛釋齣相關消息,目前還沒拿到政府公文,將以公文實際內容為準。

另有業者透露,歐、美、日、韓等地不少客戶有意願購買口罩,“詢問電話很多”,隻要政府解除禁令後,將視産能狀況接單、開始供貨給客戶。

經濟部官員錶示,目前每天的産量扣除使用量,剩下的口罩纍積就變成戰備庫存,已經著手進行相關的程序,並且透過跨部會討論,掌握目前的防疫物資存量。近期將找業者交換意見,作為最後政策的方嚮。至於確切解禁日期,經過跨部會討論、取得共識後,就會嚮外界說明。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