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中国人,只有一种颜色可以撑起对于喜悦的尊重,那就是红色,据说,无论是时尚圈还是明星们已经纷纷红色上身,新年气氛满满喜庆十足,红色提气又时髦吸睛,今天我们一起来探索下红色的魅力吧。

  红色对于亚洲人一直是个特别的存在,它本身具有强烈的属性,象征着自由与热情,对于中国人更是有特别寓意。

  穿红,在中国,更是一种贵气的体现,从古道今,美女王妃都离不开红色的装扮,武则天,王昭君,杨贵妃……诠释女性万种风情。

  红色,不仅仅对于中国人有着情怀和仪式感,中国人穿红色也是非常好看的。首先,红色很衬亚洲人的肤色,作为黄皮肤的我们,自然肤色比白种人相对暗淡一些,所以红色,就起到了提亮、提气的效果。

  我们骨子里天生下来就可以驾驭中国红,Pantone色卡里更把正统的大红色叫做“Chinese Red”,看起来是不是非常牛X?

  西方人骨骼较比我们大,所以穿鲜艳红色过于扩张,很容易给人Big(壮)的感觉,而骨架小的亚洲人,用红色还能弥补身材娇小的方面,又格外好看。

  亚裔博主Aimee Song,每一次穿红色都会给人惊喜,小麦皮肤的她穿上红色,立刻光彩照人,衬得发光发亮。

  怎么样挑选红色?

  说道红色,一万个人心中又一万种对于红色的定义。在Pantone上细分也是成千上万种。

  大红色

  其实作为最正统的红,饱和度极高,热情张扬受人追捧,然而却是非常挑人的,一不小心会穿的很隆重。

  蕃茄红

  蕃茄红可谓是这几年势头超过大红色的存在,如果你的肤色偏白,那么它会比大红色更加适合你,如果你的肤色偏暖黄,那么它也可以把你的肤色衬得好看。

  它没有真正的复古红那样暗沉,又没有大红色那么明亮,非常显白。

  干玫瑰红

  喜欢偏粉一点的时尚人士会爱死这个色调,它的颜色处于红粉中间,因此不会担心你的黄皮。

  非正统红色

  如果你觉得太正的红色,还是无法接受的话,可以尝试2018年Pantone发布的两种流行红:红梨色(左)和辣油红(右)。

  就像是大家曾经对Mac的Chili 和YSL的416一度疯狂追捧一样,统称为“姨妈色”一种,对亚洲人的皮肤是非常友好的,显白又显气质~

  此外,温暖的砖红色在今年也格外流行,安妮·海瑟搭配优雅的格纹大衣,简直是温柔本人~

  三、怎么运用红色搭配?

  1.ALL RED

  想打造大的气场,“All red”是首选,运用不同颜色或层次的红色搭配,大面积红色视觉感,热情洋溢,气场全开。

  红色上衣搭配暗色长裤,瞬间拉长了视觉比例,腿精套路你get了么~

  红色打底,红色tee搭配阔腿牛仔同样率性,又增加了服饰的舒适度,手拎公文包,脚踩高跟鞋,非常适合三十出头的职场女性,又不会过于张扬。

  3.红色+牛仔,舒适时尚

  一提到红色搭配,可能很多人会想着红黑经典帅气,红白优雅知性,对于我们日常生活搭配,其实舒适自由的丹宁才是完美选择。

  二十代像样超越这样的邻家女孩,红色搭配牛仔最适合不过了,衬衫领口与运动鞋相互呼应,清新自然。

  4.红色+玫红

  还有一种只出现在时装周街头——时尚达人必尝试的搭配,那就是红色与玫红。

  虽然这种搭配一度遭到很多人反对,穿的好了还是依旧圈粉无数的~

  设计者之梦

  红色,作为主流色成为众多设计师的灵感来源与艺术创作的开始。2019年1月30,英国伦敦维多利亚与艾尔伯特博物馆,Christian Dior展览:设计者之梦。

  红色不仅仅是一个色彩,一个时尚元素,更是寄托着中国人的希冀与向往,放下让人心情黯淡的过往云烟,让热情又炙热的红色点亮你的春日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