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 |Jessica时髦精

  就在昨天还有宝宝私聊撩撩:“今年的流行色是什么呀?”

  再来聊一遍,每个颜色都好靓啊~

  2019的PANTONE年度流行色是Living Coral,中文名为“珊瑚橙”,色号为:PANTONE 16-1546。

  这张官方配图真的太美了,前几天它还是我的屏保~

  2019 LIVING GORAL PANTONE 16-1546

  这个带着金色底的珊瑚色调以较为柔和的感觉带来了活力与生机,是一种让人看到就活力满满的颜色。

  重点是非常显白!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它高调难以驾驭,但是偶尔搭配一下眼影、发色,甚至长裙都是很亮眼的选择。

  新年伊始,我一定要催促你们赶快给自己添置几件珊瑚橙色的物品~

  2018的PANTONE年度流行色PANTONE 18-3838,叫Ultra Violet,中文名就更加洋气了,紫外光。

  2018 ULTRA VIOLET PANTONE 18-3838

  光听名字就知道它是一种充满了梦幻与科技感的颜色,而紫色在人们的印象中本来也是一种充满神秘气息的色系。

  紫外光更是一种极具创造力和想象力的颜色,似乎可以照亮通往未来的道路!

  第一次看到这个颜色,我就觉得好美!

  强烈挑动思绪与深思的紫色调,浪漫又神秘,美的让人无法拒绝。

  是的,我去年就是因为它剁手了几件同款色大衣,结果发现平时绝对不敢穿出门的颜色,穿起来竟然还很好看~

  早在20世纪,摇滚传奇David Bowie就已表达了自己对紫色的喜爱,从年轻穿到老足以证明了一切。

  虽然已经是去年的流向色,但是这个梦幻百搭的颜色,在今年依然可以成为经典。

  2017的PANTONE年度流行色是Greenery,中文名叫做“草木绿”。

  它是新生的象征,代表着初春时节万物复苏、欣欣向荣。

  就像第一眼看到它的感觉一样,清新活力。

  2017 INTRODUCING GREENERY PANTONE 15-0343

  强力种草机大幂幂,把草木绿演绎的恰到好处,这也证明,看似刁钻的颜色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以驾驭。

  各大品牌在17年纷纷回归质朴,走起了清新风。

  VDL甚至还出了一盘活力满满的流行色眼影盘,嗯,还挺好看~

  不过从穿搭的角度来说,如果觉得草木绿太难驾驭,可以降低它的饱和度,军绿色或墨绿色更好搭配~

  2016年的流行色比较特别,有两个。

  分别是13-1520的Rose Quartz 和15-3919的Serenity,中文名超梦幻叫:水晶粉、宁静蓝。

  2016 SERENITY & ROSE QUARTZ PANTONE 15-3919 、13-1520

  这可是Pantone公司首度选择两种色彩的组合做为代表色。

  他们表示,在浮躁且充满压力的生活中,人们下意识渴望一股宁静温和的力量,而这两种颜色正可以抚慰人们。

  “带来放松而平和的情绪与态度,我们将它们称为舒压色”。

  这个配色,简直就是为仙女而存在,好仙啊...

  不知道你们还记得不记得有一年处处可见粉蓝调,直到现在,也有很多品牌依然会把这两个色优先搭配,妥妥的色彩界“最佳CP”。

  而它,只要你有一颗少女心,就永远适合。

  2015年的流行色是Marsala,中文名叫玛萨拉酒红,听起来就自带高贵气场。

  2015 MARSALA PANTONE 18-1438

  它确实来源于一种自然有劲的酒红色,玛萨拉酒红能丰富我们的精神、肉体与灵魂。

  有力、饱满,不论是单独使用还是配搭其他颜色都能成为最吸精的那一个。

  Marsala玛萨拉红的饱和度较低,色调偏暗,略带一点点泥土的颜色。

  不做作、不夸张,即便大面积使用也不会过于抢眼。

  绝对是一个经久不衰的颜色,无论何时,都不过时。

  而且不管什么肤色,只要搭配起来就很显气色。

  我就很喜欢做酒红色的美甲,之前入手了一条酒红色的裤子也是超有气质的。

  2014的年度流行色叫Radiant Orchid,中文名叫做璀璨紫兰花

  一个能让人著迷的紫色。

  2014 Radiant Orchid PANTONE 18-3224

  可能以一种花的颜色作为流行色会给人一种俗艳的感觉,但是璀璨紫兰花绽放出的自信与温暖才是他的本质

  璀璨紫兰花和2018年的紫外光不同的是,它是以紫红、紫及粉红为底色融合出的颜色。

  表达的是女性的自信,并散发出极大的喜悦、爱与健康。

  职场女性的话,我真的很推荐入手这个颜色的单品,耳环也好、头饰也好,一点点小的点缀都能让你看起来不同。

  每年12月份,权威的色彩机构Pantone,都会在官网公布出第二年的流行色,各种包装、服装都会采用其作为品牌当季的主打颜色,所以也就有了“流行色”这个概念。

  而流行色并不是Pantone随意制定,他们每年都会召开会议、实体采样,这些颜色更是经过无数样板分析之后才得出。

  所以,即使现在已经踏入2019,这些颜色都依旧好看,并成为经典。

  我认为,很有可能是鼠尾草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