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ark Taipei元利信义联勤。(图/翻摄GoogleMap)

▲One Park Taipei元利信义联勤夺下「第一豪宅」称号。(图/翻摄GoogleMap)

记者陈韦帆/台北报导

台北市仁爱路的宏盛帝宝,过去曾有过单坪约298万成交纪录,也因此稳占「第一豪宅」地位十多年,但内政部最新实价登录显示,「One Park Taipei元利信义联勤」以「单坪299万元」,超过约1万价差,一举夺下老大哥「帝宝」的豪宅王座。大师房屋董事长陈建庆表示,帝宝年事已大,屋龄达到15年,且信义联勤不论「用料、材料、建筑师等」都是元利建设的呕心沥血代表作,所以坐上王位无庸置疑,而且还有其他更好的楼层未卖,未来价格只会更高。

根据内政部登录资料显示,「One Park Taipei元利信义联勤」8月一次成交32楼楼层两户产品,分别卖出4.61亿元、4.56亿元,扣除车位后拆算每坪单价为299、296.1万元,打破老大哥「帝宝」,过去最高单价298万元成交纪录。

元利建设副总吴丽谨表示,其实此次299万成交纯属巧合,与「彭淮南防线」(见注解)毫无关联;目前信义联勤已成交25户大约3成,销售金额近百亿元,她说,余屋7成并不急著出售,因为未来客户就会逐渐发现,该建案是台北第一好的豪宅,所以只要顺顺的销售,就会自然而然的卖出;此外,还有其他位置更好的楼层,所以超过单坪300万也是迟早的事情。

拥有销售豪宅多年经验的陈建庆表示,信义联勤相对帝宝有三大特色优势,「新屋、Richard Rogers设计、元利代表作」。他说,信义联勤属于元利建设代表作,区位选择时,就已经选在精华地段「大安森林第一排」,又倾注所有最好的「规划、材料、设计」到产品里面,建筑师「Richard Rogers」更是英国普立兹建筑奖得主,内部物管还有「黑卡级管家服务」,相较屋龄约15年的帝宝,夺下第一豪宅王座无庸置疑。

备注:「彭淮南防线」是指过去,曾有建商空喊成交单坪超过300万元,震惊前央行总裁彭淮南,经彭淮南查证后,发现并无此事,怒而祭出「豪宅限贷令」,自此后多数建商都不敢越雷池一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