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中华民国第15任总统即将在520宣布就职,依惯例本届内阁将进行总辞,14日早上,行政院长苏贞昌率整体阁员在行政院会总辞,阁员们在政院主大楼建物前大合照留下“毕业照”。对于未来动向,科技部长陈良基在合影结束后向媒体表示,还有几天(520),让政院做正式宣布为宜,是否归建台大?他说,“正式藉调是到5月19日止”。

行政院长苏贞昌14日率集体内阁总辞,由于防疫表现亮眼,院长苏贞昌、陈其迈、卫福部长陈时中民调人气超高不会异动,防疫优先、稳定内阁下,外界推测本届内阁可能仅小幅度更动,国防部长严德发、经济部长沈荣津、财政部长苏建荣、金管会主委顾立雄、教育部长潘文忠等人都会留任。

苏内阁确定离任的文化部长郑丽君已经请辞、回归家庭,而国发会主委陈美伶已“被告知不再续任”,政委龚明鑫可能接替她成为下一任国发会主委。

此外,科技部长陈良基在14日早上大合照后,没有跟集体阁员再回到院内,而是步上坐车。离去前他向媒体表示,感谢科技团队、科技产业、科研团队、科学家与机构的努力,这波防疫也从科技上给予很多协助受到国际肯定,“我们的团队真的很坚强”。

是否归建台大?陈良基说,还有几天(520),还是让政院做正式的宣布,也是跟院长的默契,“正式藉调是到5月19日止”。陈对去留未正式表态,仅说“新任阁员人选,由院长宣布为宜”。◇

责任编辑:李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