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记者」直播时涉语言性骚扰女警。

【星岛日报报道】网媒「全民记者」一名男记者周日直播旺角示威活动时,竟不断以淫秽言词评论两名女警的身材,引来各界哗然,立法会议员葛珮帆质疑有关行为违反《性别歧视条例》,昨去信平机会要求跟进,平机会亦指有关言论带有侮辱性,呼吁当事人联络跟进。警方表示正积极考虑向平机会作出投诉。

立法会议员葛珮帆指出,网媒「全民记者」一名男记者进行网上直播期间,涉嫌多番出言品评两名传媒联络队女警的身材,「以粗言秽语及淫亵言辞加以嘲笑,并用镜头追踪拍摄两位女警胸部」,造成严重冒犯及性骚扰。她相信,有关行为涉嫌违反《性别歧视条例》,昨已去信平机会,要求按照既定机制及相关条例跟进调查。

平机会回复指,根据守则,不会对个别个案作出评论,然而从现有资料来看,若有关言论属实,该会认为言论并不恰当,会令人感到受冒犯,且带有侮辱性,但因欠缺进一步资料,现有资料不足以判别言论是否属于《性别歧视条例》所涵盖范畴内的性骚扰违法行为,呼吁当事人联络该会投诉及提供更多资料,以便对事件作出详细的评估和按既定程序处理。

警方回应查询时表示,正积极考虑向平机会作出投诉。本报昨通过电子邮件联络「全民记者」,但至截稿前未有回复。

另方面,十八岁少女去年底声称在荃湾警署内遭轮奸成孕案,警务处处长邓炳强昨出席元朗区议会时透露,已获律政司指示,会就落假口供向事主作出拘捕,但她已潜逃,现正展开通缉。

据了解,该名少女声称于去年九月二十七日,在荃湾警署内被多名警员轮奸成孕,十月二十二日她委托律师报案,至十一月七日在伊利沙伯医院接受终止怀孕手术,事隔两日(即十一月九日)她已乘飞机离港,至今行踪不详,之后少女曾透过律师行发表过声明。

案件交新界南总区重案组跟进,发现女事主的指控与结果并不脗合,及至本年一月,邓炳强出席中西区区议会会议时,已指出警方循误导警员或作假口供方向侦查。据悉,警方征询律政司意见,上月二十日正式通缉该少女归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