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警稱沒有向警長匯報自己被襲擊。

21歲中文大學男學生涉在去年8月「荃葵青遊行」當晚,推跌一名持盾防暴警員,被控一項襲警罪,案件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辯方呈上由被告拍攝的片段,錄到有人在涉案警員跌到後大叫:「拉你非法集結」,辯方質問涉案警員:「你離開前又無同人講被告襲擊你,咁咪有好大風險被告唔知自己被投訴襲警?市民係咪有權喺最早時間知道自己因為咩罪名被捕?」

案件今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資料圖片

被告祝嘉樂被控去年8月25日,在荃灣街市街與眾安街交街襲擊警員陳勁翔。

被告拍攝的片段清晰錄得,陳警跌到後有人激動大叫:「你kick我」、「拉你非法集結」,之後被告便遭警長拘捕。陳警澄清上述說話不是由他或在場警長說出,但不能確定出自誰人。

被告祝嘉樂。 資料圖片

陳警承認,他並無留意在場是否有人因非法集結而被捕,也不清楚警長以甚麼名目拘捕被告,亦沒有向警長匯報自己被襲擊。辯方大狀藍凱欣追問:「警方係咪要講清楚用咩理由帶走人?市民係咪有權喺最早時間知道自己因為咩罪名被捕?」,又問:「你離開前又無同人講被告襲擊你,咁咪有好大風險被告唔知自己被投訴襲警?」,「你唔講你俾人襲擊,你期望旁邊警員會feel到?」

陳警一度以「現場情況好混亂,加上我自後可以問返」、「警長可以根據現場情況作判斷」為由辯解,但之後又改口指在警長事後已知會他「以襲警罪拘捕被告」,藍大狀質疑陳警前言不對後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