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評估美臺軍艦互停。(圖/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通過友臺法案,大陸國臺辦批評。(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美國眾院日前通過涉及軍售、貿易的友臺法案,大陸國臺辦今天再度批評,我們堅決反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強調美方應停止損害臺海和平。國臺辦也呼籲民進黨,搞「臺獨」,,把寶押在外國勢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挾洋自重,必將自食惡果。

美國日前通過《2019年臺灣保證法》與「重新確認美國對臺及對執行臺灣關係法承諾」決議案內容,將美國要求對臺軍售常態化、重啟美臺貿易協定會談。

對此大陸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對此問題,外交部已就此表明了我們的立場。他說,我們堅決反對美方乾涉中國內政,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損害臺海和平穩定。

馬曉光強調,我們也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搞「臺獨」,把寶押在外國勢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挾洋自重,必將自食惡果。

▼大陸國臺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臺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