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圖/南京零距離)

▲王先生被送給兒子的雷射筆,射傷了眼睛。(圖/南京零距離,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6歲的王先生(化名)回老家過年時送給了兒子一隻雷射筆。就在一天,兒子拿著雷射筆在玩耍時,一道光束的射入王先生的右眼,頓時,王先生右眼眼前一片漆黑。10天的休養後,依然沒有好轉,王先生來到了大醫院就診,經診斷,醫生預計,王先生的右眼眼前以後都會留有一個固定的黑影,視力變成0.03也難以得到有效的恢復,對王先生的工作及生活帶來巨大的影響。

▲▼雷射。(圖/南京零距離)

據《南京零距離》報導,在浙江打工的王先生4年前喜得一子,但由於工作繁忙的關係,把兒子寄放在老家給爺爺奶奶照顧,難得回家過年就買了一隻雷射筆當作禮物送給兒子,兒子覺得雷射筆新奇又好玩,整天東照西射;2月3日,一道雷射光束從電暖片上反射上來,不偏不倚地射入王先生的右眼。

▲▼雷射,激光。(圖/CFP)

▲雷射光束經電暖片反射,起到了聚焦作用。(圖/CFP)

「瞬間,我右眼眼前一片漆黑」,王先生驚慌失措,「離縣醫院有幾十公里,又是晚上交通不便,只好自我安慰,或許睡一就會好起來」,第二早情況依舊,王先生前往老家縣城醫院,做了檢查拿了藥;殊不知,10多天過去了沒見一點好轉,他又心急如焚地從老家趕往杭州,來到浙江省人民醫院就診。

▲▼雷射。(圖/南京零距離)

▲眼底圖像顯示了傷勢情況。(圖/南京零距離)

經診斷後,醫生初步分析,雷射光束經過電暖片反射(也可能電暖片呈弧形起了聚焦作用)直接損傷了視力最敏銳的部位黃斑,累及視網膜內層和脈絡膜,目前王先生的右眼只有0.03的視力,預計以後右眼眼前更會留下一片固定的黑影,難以得到有效的恢復。

「我以後怎麼工作啊!」醫生的診斷結果對年僅26歲的王先生如同晴天霹靂,痛苦地流下眼淚,懊悔不已。

據了解,大陸國家質檢總局曾發布《保護兒童眼睛產品質量安全認知調查結果》及「缺陷消費品召回及消費預警信息」,存在較大安全隱患的兒童類產品中,雷射筆就位居第一。相關專家也強調,雷射筆不是玩具,兒童在缺少專業指導的情況下使用,極易出現安全隱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