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網 大皖客戶端訊 據人民網地方領導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網友投訴稱:“我於2019年3月22日自宿登高速淮北南入口進入高速公路,經祁濟高速到壽縣安豐出口下高速,全程收費120元。第二天(2019年3月23日)從祁濟高速安豐入口上高速,經祁濟高速到宿登高速的淮北、濉溪出口下,收費125元。”

  “淮北南到淮北、濉溪距離大約18公里,我回程少走了18公里的路程,卻多收了5元過路費,我覺得存在明顯問題。”希望有關部門解釋一下,我連續兩天走同一條路線,少走了18公里高速公路,爲什麼多收了5元過路費?

  對此,安徽省交通運輸廳迴應稱:一、經覈實,省高速路網內一類客車從淮北南站至安豐站收費額120元、從安豐站至濉溪站收費額125元無誤。

  二、省高速路網內淮北南站至安豐站、安豐站至濉溪站存在多路徑環網,根據目前我省多義性路徑按最低收費額收費原則,淮北南站至安豐站最低收費額路徑爲從淮北南站上道,途經泗許、京臺、蚌淮、合淮阜高速、濟祁高速淮合段至安豐站,一類客車收費額120元(徵詢人實際行駛路徑爲淮北南站上道,途經泗許高速、濟祁高速永利、利淮、淮合段至安豐站,收費額應爲135元);安豐站至濉溪站最低收費額路徑爲從安豐站上道,途經濟祁高速淮合段、利淮段、永利段、泗許高速至濉溪站,一類客車收費額125元。

  三、省交通控股集團公司已就反映問題與您溝通解釋並取得理解。我廳已要求該集團進一步加強收費人員政策業務培訓,提升服務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