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为BL  男男及非此CP爱好者的大人们请点选右上角X关闭喔^^~

本来写不出这对,虽然喜欢却一直没灵感,直到跟617太太聊完去洗澡时灵感就撞进来了

江秀万岁!!希望持续壮大下去啊!!! 还有德春

故事接在2之后~

--------------------------------------------------------------------------------------------------------------

今天很不对劲...

带著亡者穿梭到下个地狱的途中,走在最前面的江林微皱著眉头心里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被遗忘了,今天好像有很重要的事。

 

但眼前的棘手案件让江林一直无法分心去仔细思考到底不对劲的地方在哪里,直到德春跑来小小声地叫住自己才让他回过神来。

 

「什么事?」

 

「使者大人,关于下个审判...那个...

 

※※

 

「不!!救命啊!!拜托救救我!!」

 

看著眼前的男人满脸惊恐的即将摔入火汤地狱的炙热岩浆中,江林有些挫败的叹著气。

 

不是贵人的亡者要想顺利通过七道地狱审判的机会整体不到5%

 

前面两个审判江林使出了浑身解数才非常勉强的保住这名男性死者,而今看著业镜显示他为了私欲而杀害朋友及其女友并抢夺钱财的既定事实,而且还是江林心里最有疙瘩的杀人罪...

 

他看到李德春沮丧的垂下肩膀双手捂在眼前完全不敢观看行刑,旁边的解怨脉立刻上前弯腰抱住女孩并一手摀住对方的左耳一边在她右耳说著悄悄话,江林面无表情抬头聆听著阎王的宣判,并看著罪人在凄厉的惨叫声中坠落到滚烫岩浆里去面对他该承受的苦果...

 

随著卞城大王宣布退庭离去,台上两名判官开心地击掌拥抱,江林才突然惊觉到了不对劲的地方。

 

「李德春...李德春!」

 

「是!月值使者李德春!」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呼唤让德春吓了好大一跳,不知道哪来的胆子跟力气居然让她成功的推开了解怨脉,她赶紧挺直身躯一脸正经地回应队长。

 

「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天吗?今天是阴间桐月望日,阳间的四月三十号」

 

原来如此啊...难怪那熟悉的声响一整天都没有出现...

 

「队长~既然审判都结束了德春说她想去看看贤东你要去吗?」

 

江林转头看著解怨脉后忍不住挑高了一边的眉毛。

 

对方虽然嘴上问著,但看到他紧紧搂著德春一副拜托队长不要跟来我想陪德春看完贤东后去约会的表情,而一旁的娇小女孩也脸红的低著头紧张的搅著双手,江林无奈的摇摇头表示自己还有其他事情要处理就不去了。

 

目送解怨脉笑得一脸傻样边道谢边迫不及待拦腰抱著德春消失后,江林在下一秒也离开了地狱。

 

※※

 

袅袅白烟环绕著整个房间,江林看到了那抹熟悉的身影跪在一名白发老妇身旁,那伸出去的右手微微颤抖,一下握拳一下张开好似要触碰妇人的肩膀但却迟迟没有进一步动作。

 

江林默默走到他身后不发一语,对方感觉到他的到来后身体瞬间僵硬了一下便收回手低著头偷偷擦拭眼泪,青年在做了好几次深呼吸后站起来转身露出灿烂的笑容。

 

「哟~我们伟大的江大使者怎么有空下来人间啊?审判都结束了?哇~~这也太快了吧!啧啧啧是哪位亡者如此穷凶恶极让我们无往不利的江大使者添上一笔败诉的记录呢~真是罪孽深重啊~」

 

...我知道今天是你的忌日你不需要这样。」

 

江林一说完便看到秀鸿原本挂在脸上大大的笑容瞬间垮了下来,青年刚哭过的双眼失去了伪装出来的光芒变得有些黯淡,愣愣看了他一阵子才边苦笑边摇头。

 

亡者无法与阳世亲人沟通,就连使者、判官也不例外。

 

阴间最基本的法则-不得随意干涉阳间的任何事物或与之交谈传递讯息!

 

江林知道秀鸿一直想再去梦里找母亲说话或者拥抱她但却从来没这么做过,不是因为害怕严苛的阴间规范,而是为了不让母亲梦到自己后会有所期待而不停挂念并不舍的无法放下执念所以拼命忍耐著。

 

青年为了转移思念不分昼夜努力的学习阴间法律并出席每一场审判勤奋做著笔记,偶尔没有开庭时便会出现在他身边,美其名是找故友叙旧难听点就是缠著人不停话唠。

 

这一切江林都看在眼里,虽然他常常会因为秀鸿不停地唠叨表现出不耐烦,但却从来没有拒绝过青年三天两头有事没事就跑来找他的习惯。

 

※※

 

秀鸿在妈妈缓步离开了房间后拿起供奉在香炉前的食物尝了一口后又忍不住开始泛泪,他深深吸口气调整一下情绪便转头走向坐在角落的江林,将原本捧在手里的碗跟汤匙交给了他。

 

「你要尝尝看吗?我妈妈做的锅巴啊...可是全世界最棒的噢!」

 

江林接过碗舀起一匙放进嘴里闭上眼睛慢慢咀嚼,细细品尝著一位母亲为了心爱儿子所作出的料理。

 

对亡者而言生者制作餐点时的心意会反应在味道上,若是没有带著尊敬及缅怀的心意,而是漫不经心随意准备的餐食,那即便是山珍海味也会如粪土般令人难以下咽。

 

「 这是我...已经好几百年来都不曾尝过的美味...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吃。」

 

「 那当然!我妈妈可是全世界能做出最棒锅巴的女人呢!」

 

秀鸿一脸骄傲的看江林一口接一口的吃著餐点,有些犹豫的想说些什么但随即又抿上唇咬著自己大拇指指甲。

 

「那个...德春都跟我说了... 是你把我哥最后的遗物交给了妈妈.............

 

「嗯!」

 

............谢谢...

 

「嗯!」

 

.........其实有件事应该很早就要跟你说了,但我真的很不擅长这个。啊...真是的!啧!我刚刚所说的谢谢......是包含很多方面的...关于我哥、东延、托梦、妈妈、信件还有我的尸体。虽然有些事你是为了自己才这样做的,但像交付我哥最后的信件还有我的死亡得以在阳间重见天日,这些其实跟你当初约定的转世并没有关系,但你还是选择这样做...这所有种种从那时到现在我还没慎重的跟你......总、总之...我打从心底非常感谢您所做的这一切就对了使者大人!!」

 

秀鸿说完深深一鞠躬但马上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一脸尴尬想起身离开,动作到一半却立刻被一股力道用力抓住手掌拉回原位,这让他睁大双眼不解的看著眼前的江林。

 

「不客气。」

 

江林的嘴角扬起浅浅一笑看起来心情不错,他紧紧握住那比自己还要娇小的手掌。

 

不知怎么的千年来不曾感受过温度的他,此时仿佛觉得有热源从两人交缠的掌心中传来。

 

从那天起江林觉得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千年前那争夺权位名利的暴戾之心及千年来萦绕在心头的罪恶感如今好像被那从不曾拥有过的悸动给取代了...

 

END

 

--------------------------------------------------------------------------------------------------------------

废废该该:

在七夕那天发厨的组图,这两对我真好喜欢疯手舞足道.gif 疯了.gif 迷妹疯.gif

我要一直爱他们啊!!江秀、解春 FOREVER!!

谢谢617、叉叉跟66,聊天的过程真的很幸福!不管真人还是二创粮都好好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