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減少人與人的身體接觸,故減低感染風險。

特首林鄭月娥宣佈放寬遊戲機及健身中心、游樂場所、戲院、美容院、按摩院、麻雀天九可營業。而酒吧等食肆的處所,都可以恢復營業,但要更嚴格遵守規定,例如限制人數及不可有唱歌跳舞表演。

資料圖片。

被問到不允許酒吧等食肆不可唱歌跳舞表演,是否有科學根據。林鄭月娥回應指,她亦希望有科學根據,而不是要由自己的判斷,因為自己的決定,及後或會遭到政治上的攻擊。她又認為減少唱歌跳舞,可減少人與人的身體接觸,故減低感染風險。

而如何釐定8個人這個數目,是否意味著六四周年集會不能舉行,林鄭說,考慮放寬社交限制時不涉及政治,政府採取相關措施時會聽取專家顧問的意見,但不是每項措施都是由專家顧問給予意見及決定。最終政策決定都是由政府作出,政府所做的決定是要視乎全方位,不單是衛生風險,要包含民生與經濟。

至於日後會否再收緊相關措施,要視乎疫情,及等候措施在社會是否有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