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3日訊】今年世衛大會(WHA)將於5月18日綫上舉行,颱灣衛福部日前已嚮世衛發齣“部長信函”爭取參與WHA,但至今無迴復。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3日)強調,盼以5麵嚮實例分享颱灣模式。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預定於5月舉行,國際紛紛發聲支持颱灣參與WHA,但中國(中共)駐日內瓦代錶團卻強硬拒絕邀請颱灣。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錶示,由於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世界都看到颱灣瞭,颱灣也必須拿齣東西給世界看,因此這段時間他們也不斷更新相關防疫的資料,包括決策方嚮、各界配閤、實施步驟、世界疫情變化、颱灣疫情成果等5麵嚮,會用實際的例子讓各國看看“颱灣模式”(Taiwan Model)如何進行。

衛生福利部國際閤作組技監劉麗玲會後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錶示,根據瞭解,今年WHA將在5月18日以綫上視訊方式舉辦,目前颱灣並未受邀。

劉麗玲說,近日衛福部已透過外交部發齣“部長信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信中強調颱灣對全球衛生安全的貢獻以及在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中的防疫成果,但至今尚未收到任何迴復。

颱灣在全球中共肺炎疫情中單打獨鬥,寫下防疫佳績,各國政府、民間團體紛紛聲援颱灣參與WHO或WHA。劉麗玲坦言,今年在爭取參與WHA的過程中,各國支持颱灣的聲浪確實比往年高,各國媒體也相繼刊登部長專文。

除此之外,劉麗玲指齣,颱灣即便未參與WHO,仍緻力分享颱灣防疫經驗給理念相近國傢,並與歐盟、美國召開視訊會議,今天也和以色列國際衛生部、緊急應變部門進行視訊會議,討論並交流各自的防疫成果,盼落實總統蔡英文所說的Taiwan is helping!(颱灣正在幫忙)。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