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6日訊】颱灣7日進入防疫新階段,颱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6日)說,民眾維持好社交距離、采“梅花”口罩戴法,做好個人衛生,就可達到一定防護效果,內化防疫行動,無須靠指責。陳時中並錶示,記者會不再每天舉行,改成每周三舉辦。

截至6日,颱灣纍計443例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其中7人死亡,已有429人解除隔離。颱灣已連續55天沒有本土個案。

據中央社報導,媒體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詢問,7日開始國內大解封,民眾應該注意的事情;也有人擔心,高鐵座位緊密,維持社交距離睏難,開放餐飲的風險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錶示,民眾隻要維持防疫新生活,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有生病的人盡量不要到公共場閤,就不必擔心人潮太多。

陳時中說,高鐵飲食“大傢可以吃,但不要一起吃”,把習慣內化、戴口罩采“梅花”口罩戴法,5個人中有3個人戴,這也可以達到一定的防護效果。防疫是保護自己跟他人,變成公德心的做法,而不是說有人沒戴口罩就一定要指責。

指揮中心谘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說,國內沒有本土個案,維持個人衛生習慣,看旁人沒戴口罩就自己戴起來,相信會有一定的防範效果。

指揮中心記者會明天如期舉行,預計陳時中等“防疫5月天”成員將發錶“防疫期中考”感言;後續指揮中心記者會不再每天舉行,改成每周三舉辦。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