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03日讯】今年世卫大会(WHA)将于5月18日线上举行,台湾卫福部日前已向世卫发出“部长信函”争取参与WHA,但至今无回复。卫福部长陈时中今天(3日)强调,盼以5面向实例分享台湾模式。

据中央社报导,世界卫生大会(WHA)预定于5月举行,国际纷纷发声支持台湾参与WHA,但中国(中共)驻日内瓦代表团却强硬拒绝邀请台湾。

陈时中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记者会中表示,由于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疫情,世界都看到台湾瞭,台湾也必须拿出东西给世界看,因此这段时间他们也不断更新相关防疫的资料,包括决策方向、各界配合、实施步骤、世界疫情变化、台湾疫情成果等5面向,会用实际的例子让各国看看“台湾模式”(Taiwan Model)如何进行。

卫生福利部国际合作组技监刘丽玲会后接受记者电话联访时表示,根据了解,今年WHA将在5月18日以线上视讯方式举办,目前台湾并未受邀。

刘丽玲说,近日卫福部已透过外交部发出“部长信函”给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信中强调台湾对全球卫生安全的贡献以及在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疫情中的防疫成果,但至今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台湾在全球中共肺炎疫情中单打独斗,写下防疫佳绩,各国政府、民间团体纷纷声援台湾参与WHO或WHA。刘丽玲坦言,今年在争取参与WHA的过程中,各国支持台湾的声浪确实比往年高,各国媒体也相继刊登部长专文。

除此之外,刘丽玲指出,台湾即便未参与WHO,仍致力分享台湾防疫经验给理念相近国家,并与欧盟、美国召开视讯会议,今天也和以色列国际卫生部、紧急应变部门进行视讯会议,讨论并交流各自的防疫成果,盼落实总统蔡英文所说的Taiwan is helping!(台湾正在帮忙)。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