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邮政数位邮局启用。(图/记者赖文萱摄)

▲加薪一年必须增加5.24亿元费用。(图/记者赖文萱摄)

记者胡顺惠/台北报导

交通部长林佳龙6月宣布要为中华邮政公司员工加薪,交通部16日核定中华邮政调薪案,职阶人员调薪3%、转调人员调薪1%。中华邮政发言人郭纯阳证实,16日下班前公文已经送到中华邮政,预计9月1日开始实施,且加薪将追溯自今年1月,一年需增加5 .24亿元负担。

交通部长林佳龙3月参加邮政节庆祝大会时提及,中华邮政2018年营余近144亿元,是公司与基层员工共同努力的成果,要优先和2万6000名员工共享,后来又在五一劳动节宣布调高中华邮政15吨以上大货车驾驶薪点,平均加薪1400元,并追溯自今年1月1日。

请继续往下阅读...

▲▼108年邮政节大会,林佳龙出席。(图/记者曹悦华摄)

▲林佳龙出席邮政节大会时强调,会帮同仁争取更好的薪资福利。(图/ETtoday新闻云资料照)

交通部6月拍板中华邮政调薪案,全体员工可调薪1至3%,预估将有2.6万人受惠,所需费用约5亿元。中华邮政在6月28日召开的董事会通过后报交通部核定,并回溯至今年1月1日上路。

不过,该起调薪案,包含职阶人员(新制主管)待遇将比照转调人员(旧制主管)的职务加给,引发基层员工不满,批评是独厚职阶主管,因为除了全面调薪的3%外,该案通过后,主管等于是双重加薪,幅度高达13%。

交通部表示,邮政公司经衡酌近年用人费及盈余状况、并考虑落实照顾基层人员,以符合部长「盈余成果应优先照顾基层员工」之政策方向,经公司董事会、交通部协调及研商,签报此次加薪案,林佳龙部长日前已正式核定。

交通部指出,转调人员(92年公司成立时随同业务转调该公司并继续适用原相关法令之资位人员)调增1%,职阶人员(92年公司成立后进用之从业人员)调增3%,是因邮政公司职阶人员薪资水准,在92年改制公司时,是参照外界各业水平,惟其数额未能随外界调整,致目前其较外界为低,为照顾新进基层员工及留才揽才,并期责酬相符,因此拟采差别调幅,使职阶人员调幅高于转调人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