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图/记者叶政勋摄,2019.02.21)
军公教明年是否调薪备受关注,行政院19日拍板,决定109年军公教不调薪。(资料照/NOWnews)

军公教明年是否调薪备受关注,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日前召开「军公教员工待遇审议委员会议」,讨论军公教调薪议题。行政院长苏贞昌今(19)日拍板,决定109年军公教不调薪。

人事行政总处日前召开「军公教员工待遇审议委员会」时,会中支持加薪与反对加薪的意见都有,人事总处对于加薪与否,并非采取「两案并陈」,而是仅呈报苏贞昌「建议不调薪」。

苏贞昌17日受访时表示,爸爸一辈子就是最基层的公务员,妈妈是教员,自己是军公教孩子,军公教有没有要调薪,核定后就会跟大家报告。

不过,行政院今天拍板,决定明年军公教不调薪。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基于107年刚为军公教人员调薪3%,自上次调薪以来,「消费者物价指数」尚属稳定(预估今年全年物价指数年增率仅0.7%),行政院综合各方因素考量后,决定明(109)年不予调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