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3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台积电30日发布5月分企业社会责任电子书30日出刊,内容指出针对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延烧,公司将提拨2千万美元(约新台币6亿元)预算协助全球防疫,包括:台湾、欧洲及美国等国。

台积电在该份刊物内指出,每当有重大灾难发生,都会寻找能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资源以提供协助,如过去他们运用在建厂方面的专业,帮助台湾社区灾后重建。而面对此次的全球疫情,公司提拨2千万美元的预算,在技术、采购和供应链管理方面,帮助全世界包含台湾、欧洲、美国与中国等急需相关资源的地区。

台积电指出,他们主要关注三个领域,首先,将捐赠医院、公卫机构和相关单位个人防护设备,包括:口罩、隔离衣、手套、面罩、护目镜和PAPR净气头罩,以及营养补给品、乳液、呼吸器和红外线热影像仪等。

台积电表示,第二,持续支援资源匮乏地区即时的食品、临时居所和医疗等协助;且针对病毒的诊断、疫苗、治疗等领域,也计划与具领先地位的机构紧密合作,如:公司将赞助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C Berkeley)的一项研究专案,希望有助解决呼吸器短缺问题。

台积电表示,公司首要任务是保护同仁的健康和安全,同时维持公司营运正常以确保客户服务不受影响,并且提供社会相关协助。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