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5日讯】台积电正式宣布有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兴建晶圆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欢迎,并提到这将改变美国半导体产业的局面,同时也大大增强美国国安与经济。而美国国务院底下的“亚太媒体中心”(U.S. Asia Pacific Media Hub)也在其脸书粉丝团上罕见发出中华民国国旗与美国国旗同框的图片,为台美合作道贺。

台积电15日正式宣布有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兴建且营运一座先进晶圆厂,将采用5奈米制程,预计2021年动工,2024年量产。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发出新闻稿道贺,新闻稿提到,台积电的投资案将改变美国半导体产业的局面,同时也大大增强美国国安与经济繁荣。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Photo by 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蓬佩奥提到,这笔投资案宣布在关键时刻,中国(中共)正在高科技领域与美国竞争,欲成为主导力量,台积电这次在亚利桑那州建厂,将增加美国经济的独立性、安全性与竞争力,同时增强美国在高科技产业的领导地位,这历史性的投资案还增强瞭美国与台湾的关系,文中再次强调台湾是个有活力的民主体制,对世界来说是个良善的力量。

新闻稿还提到,随著这笔投资案,高科技晶片将再次回到美国制造,而美国本身就是半导体产业的发源地,这些晶片将大大有利于人工智慧产业、5G基地台到F-35战斗机的能力。

另外,美国国务院底下的“亚太媒体中心”(U.S. Asia Pacific Media Hub)也在其脸书粉丝团上罕见发出中华民国国旗与美国国旗同框的图片,为台美合作道贺。


责任编辑:李世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