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3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意晴報導)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Robert Destro)周三(4月29日)說,“颱灣模式”讓世界知道“透明及民主”是抗疫成功的關鍵;威權體製下的“中共行徑”就隻會公然說謊、掩蓋真相。德斯特羅還大贊颱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每天親上火綫說明疫情,展現齣什麼是真正的“政府問責製度”。

德斯特羅首先錶示,颱灣帶領著印太地區應對疫情是眾所皆知的,同時鼓舞瞭全世界,他說:“我們非常感謝颱灣帶頭抗疫。”,德斯特羅還指齣,所有人都從“颱灣模式”中獲益良多,而“颱灣模式”正凸顯瞭民主製度明顯比威權體製在這場戰役中更具優勢。

德斯特羅說,大傢有目共睹瞭颱灣染疫確診數及死亡人數降到最低的成果,他說:“我們瞭解到透明度非常重要、獲取正確的資訊也很必要、政府問責事關重大、而‘真相’更是關鍵因素。”

德斯特羅直言,中共和其他威權政府所采取的對策則是大相徑庭。當中共限製新聞和資訊的流通,掩蓋那些試圖分享數據和事實的人們的聲音,公然說謊、掩蓋真相的同時,颱灣則是每天舉行記者會,提供最新的疫情資訊。

緻詞中還提到,颱灣衛福部陳時中部長每天親上火綫,展現真正的政府問責製度,讓他成為颱灣人民心中的超級巨星。德斯特羅說:“陳部長做得好!我們都很感謝你的領導!”

“中共行徑”積極用易誤導的資訊擾亂視聽

德斯特羅說,“中共行徑”與“颱灣模式”截然不同。中共官員積極利用易使人誤導的資訊來擾亂視聽,讓大傢搞不清楚該病毒在中國的起源及其造成的影響。長久以來,美國都是這些誤導訊息的攻擊目標,颱灣也是。多年來,颱灣已發展齣各種令人印象深刻的方法、包括反應機製,對抗對岸的誤導訊息快速反應機製。

德斯特羅說,如果各國都能遵循“颱灣模式”,采取透明、及時的溝通,來抗衡那些試圖誤導視聽的訊息,所有人都能發揮更有利的效果,並一起修復這場疫情對社會和企業所造成的傷害。

最後,德斯特羅錶示,他很期待親自到訪颱灣,美方並期待透過“美颱印太區域民主治理谘商”機製與颱灣進一步閤作。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