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3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意晴报导)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暨劳工局助理国务卿德斯特罗(Robert Destro)周三(4月29日)说,“台湾模式”让世界知道“透明及民主”是抗疫成功的关键;威权体制下的“中共行径”就只会公然说谎、掩盖真相。德斯特罗还大赞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每天亲上火线说明疫情,展现出什么是真正的“政府问责制度”。

德斯特罗首先表示,台湾带领著印太地区应对疫情是众所皆知的,同时鼓舞瞭全世界,他说:“我们非常感谢台湾带头抗疫。”,德斯特罗还指出,所有人都从“台湾模式”中获益良多,而“台湾模式”正凸显瞭民主制度明显比威权体制在这场战役中更具优势。

德斯特罗说,大家有目共睹瞭台湾染疫确诊数及死亡人数降到最低的成果,他说:“我们了解到透明度非常重要、获取正确的资讯也很必要、政府问责事关重大、而‘真相’更是关键因素。”

德斯特罗直言,中共和其他威权政府所采取的对策则是大相径庭。当中共限制新闻和资讯的流通,掩盖那些试图分享数据和事实的人们的声音,公然说谎、掩盖真相的同时,台湾则是每天举行记者会,提供最新的疫情资讯。

致词中还提到,台湾卫福部陈时中部长每天亲上火线,展现真正的政府问责制度,让他成为台湾人民心中的超级巨星。德斯特罗说:“陈部长做得好!我们都很感谢你的领导!”

“中共行径”积极用易误导的资讯扰乱视听

德斯特罗说,“中共行径”与“台湾模式”截然不同。中共官员积极利用易使人误导的资讯来扰乱视听,让大家搞不清楚该病毒在中国的起源及其造成的影响。长久以来,美国都是这些误导讯息的攻击目标,台湾也是。多年来,台湾已发展出各种令人印象深刻的方法、包括反应机制,对抗对岸的误导讯息快速反应机制。

德斯特罗说,如果各国都能遵循“台湾模式”,采取透明、及时的沟通,来抗衡那些试图误导视听的讯息,所有人都能发挥更有利的效果,并一起修复这场疫情对社会和企业所造成的伤害。

最后,德斯特罗表示,他很期待亲自到访台湾,美方并期待透过“美台印太区域民主治理谘商”机制与台湾进一步合作。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