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破壞停止,紅磡至金鐘段有機會在2021年底前開通

沙中線紅磡站去年起被揭被揭大量工程問題,政府向立法會匯報沙中綫工程最新進度,指由於東鐵綫設施受破壞,原訂2021年通車的沙中線過海段(即紅磡至金鐘段),初步估計要進一步延遲通車,最快2022年第一季才開通。

東鐵綫設施,早前多處受到破壞。資料圖片

當局解釋是由於10月起東鐵綫設施受到嚴重破壞,工程團隊要處理緊急維修,未能按原定計劃進行東鐵線新信號系統的行車測試工作、更換新九卡列車及路軌分岔口新線路接駛工程,故影響相關路段工程進度。

田北辰表示,紅磡至金鐘段的土木工程部份,預計在2021年中完成。資料圖片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田北辰表示,以他了解,紅磡至金鐘段的土木工程部份,預計在2021年中完成,若激進示威者不再破壞東鐵綫的露天設施,港鐵工程團隊可利用餘下半年時間測試訊號系統。紅磡至金鐘段則可有機會在2021年底前開通,但若激進示威者繼續衝擊,沙中綫可以無了期拖下去。

沙中線紅磡站去年起被揭被揭大量工程問題。資料圖片

另外,「屯馬綫一期」即烏溪沙站至啟德站,在10月28日經已展開試營運,包括模擬實際營運環境操作、培訓員工熟習系統操作及營運環境,將會在明年2月中啟用。

田北辰表示,紅磡至金鐘段的土木工程部份,預計在2021年中完成。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