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新闻讯 在干燥的换季期经常会发现皮肤变得异常敏感和干燥,早上画好的妆容还没到中午就会浮起来十分尴尬。那么,想要改善并提升皮肤状态,该从哪里开始做起呢?都说干净的洁面才是正确护肤的第一步,洗卸干净的皮肤才能够完全吸收护肤品中的水分及营养成分。因此,近日网上一些有关于纯天然护肤的卸妆洁面产品自然吸引了许多女生的目光。纯天然护肤品除了所含的植物成分外,必须由获得有机认证的有机植物提取物所组成,产品中不能添加人工香料、色素及石油化学产品等对皮肤不利的成分。

一般人们在使用泡沫洗面奶或传统香皂洗脸后,会发现面部皮肤变得十分清爽一点都不滑手。一直以来,许多人都把这种错误的洗涤感误认为是把脸洗干净了,但实际上这样洗脸会对皮肤造成一定伤害。因为面部皮肤存在大量的皮脂腺和汗腺,会在皮肤表面上形成一层看不见的防护膜。这类防护膜略呈酸性,有强大的杀菌护肤作用。而一般的肥皂大多偏堿性,就会破坏了它的保护作用。

然而天然亲肤洁面产品中虽然同样含有与传统配方相同的精制成分,但此类产品更注重于皮肤镇静及水化作用,减少产品中的油性不会给皮肤带来负担。其实想要皮肤好,不单单只是脸部皮肤清洁的问题。洗澡时使用的洁肤产品也很重要,在购买产品时首先要确认产品具有什么样的属性。

了解皮肤类型

就像存在不同的人种一样,我们的皮肤类型上也表现出了巨大的差异。皮脂腺主要有滋润皮肤和毛发,以防止皮肤干燥的作用,它会因人种、年龄、性别及气候等因素而不同。若皮脂腺分泌功能正常皮脂分泌适中,皮脂在表皮扩散皮肤就会变光滑、光泽、柔润。人的皮肤可以按皮脂腺的分泌,一般可分为干性皮肤、中性皮肤、油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四种类型。由于皮肤类型的不同,在护理上也会存在些许的差异。因此,为了有效护肤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先掌握自己的皮肤类型。

干性皮肤是指因皮脂腺分泌的减少及皮肤屏障损伤造成经表皮失水增加而造成皮肤角质层水分低于10%的肤质。其表面肤质较轻薄,皮肤上很少长粉刺和暗疮,毛孔不明显。干性皮肤在换季期容易出现脱皮的现象,还易变得紧绷、干燥。中性皮肤皮脂分泌量、角质层的含水量适中适中,介于干性和油性皮肤之间。对外界刺激不敏感,其pH值为5.6~7。中性皮肤易受季节变化的影响,到了夏季会趋向于油性,冬季则趋向于干性,所以应根据季节来选择保湿或抑制油脂的产品。

油性皮肤皮脂腺的分泌功能比较旺盛,面部油腻,不易清洁,有影响美观的油光;同时还易出现面部相应的皮肤疾病,如痤疮。脂溢性皮炎等。控制皮脂腺过度分泌、减轻出油症状,是保持皮肤健康的关键。混合性皮肤兼有油性皮肤与干性皮肤的共同特性。额部、鼻部、口周、下颌部位油脂分泌旺盛,皮肤油腻、纹理粗、毛孔大,皮肤pH值较健康皮肤偏堿,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痤疮及黑头的发生,但患者感觉皮肤干,特别是面颊口周部常出现缺水皮肤表现,该肤质多见于25~35岁之间的青年人,中国大部分人都属于此类皮肤。

卸妆油

卸妆油的主要成分是油和乳化剂,根据相似相溶的原理将脸上的彩妆、油污轻易融合,再通过水乳化的方式冲洗干净。不过在使用卸妆油时要注意保持双手和脸部处于干燥的状态,取适量卸妆油均匀涂于面部后,以画圆的方式由上而下画圈按摩轻轻按摩面部溶解彩妆污垢,一般不超过一分钟。之后用大量清水冲洗干净即可,要注意未完全乳化可能会带来痤疮、闭口等肌肤问题。

许多人误以为卸妆油会夺走皮肤的水分,但像这样道听途说未经实践的错误传闻反而会阻碍皮肤恢复的最佳时刻。目前卸妆产品主打成分无外乎三种,矿物性油(白油、凡士林等)、合成脂(异壬酸异壬酯、三异辛酸甘油酯、辛酸/癸酸甘油三酯、棕榈酸异丙酯等)、植物油(橄榄油、山茶油等)。其中植物油是最好的卸妆产品成分,最适合长久使用。植物油可以将脸部的彩妆粉制品、油垢、代谢皮脂带浮出皮肤表面,维持皮肤干净整洁。

卸妆油只适用于油性皮肤的人也是错误的事实,任何类型的肌肤都可以使用卸妆油。但要注意正确用法,有面部红血丝、痤疮等问题肌肤要慎重使用。同时眼部、唇部应使用专门的眼唇卸妆液,避免过度揉搓带来的皮肤问题。与之前用于卸除彩妆的功能性产品不同,卸妆油可以最温和地去除防水性睫毛膏和粉底的妆容。

Editor Pick!

APPIER Urban Life Care Daily Facial Cleansing Oil卸妆油

以99.9%纯天然植物油代替了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的矿物油,是一款能够温和清洁彩妆以及空气中微小有害颗粒的深层清洁卸妆油。成分中蕴含了通过临床实验被判定为无刺激的荷荷巴油成分。荷荷巴油不仅能够深层滋养肌肤使皮肤光泽具有弹性,还具有调理皮脂腺分泌机能、收缩毛孔等功效。

露得清净透卸妆油(NEUTROGENA Deep Clean Cleansing Oil)

特殊净妆乳化配方,遇水便能乳化成轻柔的质地,深入毛孔溶解防水彩妆及脏污。添加天然植物护肤成分(油茶叶提取物,迷迭香叶提取物),在清洁的同时不带走肌肤天然保护膜及角 质层水分,肌肤清爽滋润不粘腻。

洗面奶

对于敏感、脆弱的皮肤,由于其特性需要更加细致的清洁和护理。而对于问题型皮肤,必须著重考虑洁面产品的温和性和安全性。洗面奶清洗皮肤时,清洗的对象物是粘附在皮肤上面的污垢、皮脂、角质层碎片、妆容残留物等等。洁面时一定不要用力搓洗皮肤,过度清洗会令具有天然屏障作用和保湿作用的重要的脂质物和细胞组成物就会丢失,导致皮肤自身的屏障作用和保湿作用减弱。

洗面奶中的泡沫可以帮助彻底清除化妆品、老死的角质层和阻塞的毛孔。高品质洗面奶的泡沫应该细腻有质感,同时含有滋养保持肌肤水分的成分,粗糙的松动的泡沫往往是产品中皂基较多,营养成分较少,洗净度和保湿效果都不会好。中干性皮肤、敏感性皮肤的人群可以选择保湿类的清洁产品。而在冬季因为干燥和皮肤分泌油脂水分量的减少,消费者在选用洗面奶时,也可以根据其是否添加保湿成分,温和不刺激,具有保湿功效来进行选择。

正确的洗脸方法可以让面部血液循环更快,加速有害物质的排解。洗脸的时候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都不要用量太多,随著年龄的增长,皮肤上的老废角质就会越来越少,所以早上也可以用热水简单的进行清洗。另外,洗脸次数太多面部的脂肪膜不断被洗去,皮肤的防御能力就会减弱。所以,洗脸的次数不宜过多。洗脸也须因人因时因地而异。在炎热的夏季出汗较多,可以视情况而定洗脸的次数,一般在冬季和春秋两季以每天2至3次为宜,油性皮肤的人可略多一二次。

Editor Pick!

伊蒂之屋纯晶舒缓洁面泡沫(ETUDE HOUSE Soon Jung 5.5 Foam Cleanser)

蕴含泛醇成分可水润保湿肌肤,羟基积雪草成分可嗬护易受损肌肤。绵密洁面泡沫为肌肤提供清爽的洁净嗬护,亲肤弱酸性配方为肌肤提供健康嗬护。

雪花秀顺行柔和洁面泡沫(SULWHASOO Gentle Cleansing Foam Ex)

质地温和,细腻丰盈的泡沫可卓效清除肌肤老旧角质,打造洁净肌肤。成分中蕴含紫萍提取物和日本栗壳提取物,在清洁肌肤的同时,供给肌肤丰富水分,令肌肤水润不紧绷。朴灿 张薇/文 APPIER(shopsharp.co.kr/),NEUTROGENA 露得清,ETUDE HOUSE 伊蒂之屋,SULWHASOO 雪花秀,bnt DB/图

bnt新闻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