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決賽逆轉 TOP5

  2014年歐洲冠軍聯賽決賽 皇家馬德里VS馬德里競技

  2014年歐洲冠軍聯賽決賽於2014年5月24日在葡萄牙里斯本的光明球場舉行,比賽雙方是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對決同城宿敵馬德里競技,也是歷史上首次歐冠決賽的同城德比。同城德比自然少不了話題和衝突。最終皇家馬德里依靠補時階段拉莫斯的進球和加時賽階段貝爾,馬塞洛,C羅的進球4:1逆轉擊敗了馬德里競技,獲得了2014年歐洲冠軍聯賽的冠軍。

  13-14賽季,阿根廷人西蒙尼治下的馬競不僅在聯賽中結束了巴薩和皇馬對聯賽冠軍長達九年的統治,歐冠聯賽中也力克AC米蘭,巴塞羅那以及切爾西,以不敗的戰績成功殺入歐冠決賽,西蒙尼用頑強防守體系使馬競重回歐洲頂級成功殺入歐冠決賽。

  另一方面,皇馬則連續淘汰沙爾克04,多特蒙德以及拜仁慕尼黑三支德國球隊,時隔11年再度晉級歐冠決賽。因此,來自馬德里城的兩支球隊都對聖伯萊德杯十分渴望。

  比賽剛剛開始,馬競本就帶傷作戰的王牌中鋒迭戈-科斯塔傷退,這也讓馬競全隊的目標更加明確-防守反擊,比賽進行到第36分鐘,馬競利用皇馬隊長卡西利亞斯的一次失誤,由中後衛戈丁先下一城。一球領先後,馬競衆將們更加堅定了防守的信念,在馬競衆志成城的防守面前,C羅,貝爾,本澤馬三大巨星始終無計可施。

  比賽常規時間補時階段,風雲突變,就在馬競球迷和替補球員已經準備歡慶勝利之時,拉莫斯用其標誌性的頭球將皇馬從失利的邊緣拯救,也正是這一球讓馬競徹底陷入崩潰。加時賽中,筋疲力盡的馬競被皇馬在第110’118’120’由貝爾、馬塞洛、C羅,連入三球,最終以4:1的比分逆轉拿下了比賽。皇家馬德里隊也成爲歷史上首支十次奪取歐冠的球隊。但西蒙尼執教的馬競雖然在決賽中失利,但馬競鐵血以及頑強的故事也贏得了廣大球迷的尊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