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州陸續解除居家令

德州宣布解除居家令。AP圖片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數據,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新增1303宗死亡病例,累計5萬6144人死亡,累計確診病例總數突破一百萬宗。正當越來越多州開始解除封城令之際,德州亦宣布解除居家令,但在住院率仍居高不下的情況下,重災區紐約目前不急著鬆綁。

AP圖片

美國確診感染病例已突破百百萬宗,康復人數至少11萬1100多人。至於新增死亡人數,和上周六的近2500人相比,已是大幅下滑。

在周一,越來越多州開始解除封城令,最新包括科羅拉多州、密西西比州、明尼蘇達州、蒙大拿州和田納西州等,但紐約州長科莫表明,他準備延長疫情嚴重地區的居家令措施。

重災區紐約相信很多地區會延長限制措施。AP圖片

紐約是美國疫情重災區,死亡病例超過1萬7300宗,累計確診近29萬2千宗。但紐約州單日死亡人數僅新增337人,是本月以來單日最少。

科莫表示居家令於下月15日屆滿,部分疫情不嚴重地區可以放寬居家令,但相信仍然有很多地區會延長現行的限制措施。因應疫情,紐約州選舉委員會周一投票決定,取消原本已延遲至6月23日的民主黨總統提名初選,屬歷來第一次,亦是首個取消初選的州份,但國會和州級初選會繼續於6月23日舉行。

德州宣布解除居家令。AP圖片

在德州,州長阿伯特宣佈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允許德州周四起解除居家令,,並分階段重啟經濟。第一階段將於5月1日開始,可恢復營運的包括所有餐廳、零售店、電影院和商場。這些場所的人流量將限制在各自最大人流量的兩成半以內,違者將會被吊銷營業執照。

第一階段開放的還包括圖書館和博物館,但不包括理髮店、美容美甲院、健身室及酒吧等。總統特朗普則表示,他希望看到很多學校能在本學年結束前恢復上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