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由于新冠病毒主要透过口沫传播,因此电商、外送经济因此逆势开出红盘,全球电商龙头亚马逊光是疫情期间就三度扩大征才,不过商机成长却也成为诈骗集团眼中的好机会,疫情期间诈骗案件可是不减反增,亚马逊为了有效验证卖家身分,正在开发以视讯方式验证卖家身分的新政策,有望有效减少恶意网购诈骗行为。

亚马逊过去因为时常有卖家在平台上贩卖仿冒产品,而被许多品牌诸如Apple、Nike等都非常不鼓励消费者透过亚马逊买卖商品,外界也对亚马逊的销售审查政策一直颇有微词,亚马逊近期就表示,正在针对卖家身分验证方式做出更严谨的改革,目前已经测试对1千多名卖家进行面试审查。

虽然亚马逊开始加强卖家审查机制的立意非常好,但其实亚马逊的问题也不是全然出在外部卖家身上。近日有亚马逊前员工出面爆料,指称亚马逊长久以来借由第三方卖家的销售数据来协助开发、推销自有品牌。

对前员工提出的指控,亚马逊副总说明,亚马逊虽然会利用平台资源协助第三方卖家销售商品,但不会借由第三方卖家的销售数据来开发内部自有品牌产品,然而这项说法却被《华尔街日报》打脸,根据媒体调查显示,亚马逊的确会透过外部卖家数据修正销售市场决策,亚马逊对此则再次反驳表示,取用外部数据仅会用以优化用户体验。

其实,近期亚马逊虽股价连番涨,争议却也非常多,除了以上提告的隐私数据问题、资安问题,近期因为新冠疫情影响,亚马逊业务量暴增,虽然大举征才录用员工,但却有员工陆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员工反映公司防疫制度不周,让员工暴露在被病毒传染的风险之中,却被亚马逊开除,引发员工不满,亚马逊发言人却回复;「我们支持员工批评雇主的权利,但这不能作为免于内部惩罚的豁免」,可见疫情虽带来收入,但亚马逊恐怕还有许多问题会一一浮上台面。

新闻照来源:unsplash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数位身分证要再等等!多卡合一超方便 内政部:疫情影响调整换发时程

宅在家更要动!运动、网游、包水饺…  研究:多元活动保大脑功能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