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鼓勵考生以積極樂觀的態度應對。

中學文憑試(DSE)已在疫情下順利開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在網誌中引述數據,指考生不用為升學擔憂,應根據個人的興趣、需要和能力,選擇合適的升學和就業途徑。他鼓勵考生以積極樂觀的態度應對,以發揮最佳的表現。

張建宗(中)早前視察試場。網圖

張建宗指出,應屆文憑試有逾5萬名考生。近年考生的數目減少,但是大學學額並沒縮減。政府的政策是透過推動公帑資助與自資專上界別相輔相成的發展,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優質、多元、靈活和多階進出的升學途徑。

張建宗(左)早前視察試場。網圖

他表示,現時全港有約23000個學士學額及29000個副學位學額,合共提供約52000個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學額。公帑資助及自資的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的學額,足以應付所有符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最低入學要求的中六學生需求。此外,不少院校亦提供毅進文憑及其他職業專才課程,將有足夠學額讓成績達標的同學在本港升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