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議政府採取措施鼓勵市民留港消費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聯同相關官員下午5時舉行記者會公布最新的經濟情況及一系列支援企業和市民的措施,當中包括為房委會和房協公共租住單位的較低收入租戶代繳一個月租金。

公屋聯會支持恢復代繳公屋租金。資料圖片

公屋聯會則指,對此表示歡迎,並指支持恢復代繳租金措施的同時,認為紓困措施只屬短期性質,並指「租金貴,上樓耐,置業難」才是香港房屋的深層次問題,該會又指,期望政府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會作出積極及「大膽」的回應,以撫平民怨。

林健鋒預期,經濟旅遊業淡靜及經濟蕭條情況仍會持續一段時間。資料圖片

 

另外,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則認為,連月以來的暴力示威衝擊本地經濟,歡迎政府因應市道疲弱推出一系列紓困措施,特別是政府協助企業開發及推出退稅加碼措施,相信有助工商界及市民度過難關。但他亦指,預期經濟旅遊業淡靜及經濟蕭條情況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建議政府採取措施鼓勵市民留港消費,亦應為中小企有可能出現倒閉潮及失業率上升等情況,擬備有效的措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