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00班機被取消或延誤

美國全國各地人民慶祝感恩節的前夕,中西部地區多個州份包括科羅拉多州、懷俄明州、堪薩斯州、內布拉斯加州周二遭受暴風雪吹襲,陸、空交通陷入大混亂,一些高速公路封閉,估計有超過8,000班機被迫取消或延誤。其中丹佛機場有數百班機取消,過千人要在機場過夜。另外,科羅拉多州一輛貨櫃車和兩輛貨車在暴風雪下相撞,造成1死2傷。

AP圖片

由於感恩節長周末假期是旅遊旺季,許多人的旅程受阻。當局提醒全美超過一億人留意天氣狀況,以免他們的旅程受到影響。科羅拉多州部份地區錄得降雪量達到30厘米,丹佛一帶地區更錄得時速達72公里的強風。國家氣象局指出,這股暴風雪正吹向南達科他州、艾奧瓦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辛州。同時,另一股集結在太平洋的風暴正漸漸迫近西岸,對加州和內華達州構成威脅。

AP圖片

科羅拉多州的情況比較惡劣。在丹佛機場,截至當地時間周三早上錄得地面上有大約18厘米積雪。這個機場正常時平均每天有1,600班機升降,但由於能見度太低,有大約3成航班要取消,過千人被迫在客運大樓內「打地舖」等候。許多滯留者是科羅拉多斯普林斯空軍學院的學員。機場工作員人員向受影響的旅客派發毛毡、嬰兒尿片、奶粉、牙膏和牙刷。機場管理局表示,希望天氣於周三下午逐漸好轉,到時可恢復航班升降及疏導旅客。丹佛大都會區的學校宣告停課,商店紛紛關門。

AP圖片

科羅拉多州北部的降雪量達到60厘米,懷俄明州的降雪量也達到30厘米。第70、76及80號州際公路都有部份路段需要封閉。懷俄明州運輸部官員表示,知道現在是熱門旅遊季節,會努力想辦法,只要情況安全,便會盡快重開路段。

AP圖片

氣象局又發出警告,形容現時集結在太平洋的風暴是一股「歷史性風暴」,預料會於周二晚上到達北加州和俄勒岡州,其風力時速相等於一級颶風,即每小時119公里。這股風暴比現時中西部地區的暴風雪更猛烈,可能會為山區帶來30至90厘米大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