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U16國足6-0狂勝吉爾吉斯斯坦,中國隊在今年的“華山杯”已經取得了2連勝,打入10球不丟1球可喜。但是,中國隊還有最後一場較量,對手是強大的塔吉克斯坦,中國03一代究竟與亞洲強隊有多少差距,這場比賽將給出答案!

  說塔吉克斯坦是亞洲足球強國,或許很多人並不理解。塔吉克斯坦,作爲中亞五國面積最小的國家,人口只有800多萬,很長一段時間以來這裏的足球都被認爲是亞洲魚腩水平。然而這一次華山杯,他們註定是中國隊最強勁的對手!

  從比賽成績來看,塔吉克斯坦甚至比中國隊更出色,他們8-0狂勝吉爾吉斯斯坦,5-0大勝緬甸,打入13球不丟1球,甚至比中國隊還要誇張!然而,如果瞭解了這個國家足球的青訓,那麼或許就明白,他們只是“常規操作”,中國足球,目前甚至在他們身後,是追趕者的姿態!

  在2018年初的U16亞洲盃賽,塔吉克斯坦U16隊歷史性的獲得了亞軍,那屆比賽,塔吉克斯坦U16隊一路過關斬將在決賽中與小組賽同組對手日本U16隊相遇。雖然0-1輸掉比賽,但是他們迎來足球史上首次衝出亞洲,參加2019年祕魯舉辦的U17世界盃!

  說一個當時的細節吧。塔吉克斯坦足球少年身穿中國生產的球衣,在戴上了亞足聯頒發的U16亞洲盃獎牌時還在哭泣,因爲他們的追求並不是亞洲第二!相比較之下,我們的U16國足在那屆亞少賽的預選賽階段就被淘汰,連U16亞洲盃決賽圈的資格都沒有撈到。之後的U19亞青賽,塔吉克斯坦又連續兩屆賽事殺入8強。

  因此這場決賽,中國隊並不一定能夠拿下這個“看似不強”的對手,實際上咱們纔是更弱勢的一方,當然既然請來了“亞洲亞軍”,就是中國隊尋找差距的機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