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4月16日上午,知名博主“廣州恆大新聞”透露了“消失”在公衆視線很久的國腳王靖斌的近況,這位95後射手目前本人正在馬德里,他很有可能在西班牙聯賽的球隊試訓。

  該大V還透露,今年年初,王靖斌還曾在西甲勁旅阿拉維斯隊試訓,並且曾身穿阿拉維斯的訓練服與一位工作人員合影。但由於阿拉維斯俱樂部遲遲沒有官宣轉會,這就意味着王靖斌試訓該隊並沒有成功。由於未在恆大一線隊和預備隊報名,無球可踢的王靖斌前半年只能繼續在歐洲各隊試訓了。

  相信中國球迷對於王靖斌應該都不會陌生,2年前的中國杯毫無名氣的他,意外被時任國足主帥裏皮拉進了首屆中國杯的參賽名單。而在國足與克羅地亞隊的季軍爭奪戰中,正是當時身披7號球衣的王靖斌打進了一個絕平比分的頭球,幫助國足最終將比賽拖進加時後點球大戰獲勝。

  那場比賽之後,王靖斌也因此迅速躥紅,2017賽季,此前只能被恆大外租到J2聯賽的他,終於代表恆大完成了中超處子秀。那個賽季,王靖斌一共4次代表恆大亮相中超,只是遺憾的是他並沒能取得進球,自然也沒有徵服主帥斯科拉里。

  上個賽季,王靖斌被恆大外租給中甲上海申鑫,但除了在足協盃打進1個進球之外,他在中甲聯賽中14次登場也是顆粒無收。只有在中甲預備隊聯賽,我們才能見到這位“裏皮時代的國腳”頻頻進球的場面。

  本賽季結束租借的他不得不重返恆大,但由於新賽季已經不再是U23球員,他也無法受到政策庇護。正因爲此,他最終在競爭激烈的恆大不僅連一線隊都無法報名,甚至連預備隊都踢不上。正因爲此,王靖斌才選擇來西班牙聯賽試訓謀求生涯的轉機。

  雖然以王靖斌現階段的能力,他幾乎不可能在西甲任何球隊立足。但我們還是希望他能在最需要漲球的年齡,儘快重新踢上球,能在西班牙找到新東家成爲下一個武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