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1月2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澳媒近日報導共諜王立強事件後,被指從事港、颱諜報活動的“中國創新投資”董事局主席嚮心夫婦遭檢調約談,北檢26日將嚮心夫婦轉列為被告限製齣境。對此,颱灣基進召開記者會,質疑早在2016年起投審會就以國安理由駁迴中國創新投資對颱投資案,這些年來還能來颱的嚮心到底去瞭哪、見瞭誰?

颱灣基進2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早在2016年起,投審會就以國安理由駁迴中國創新投資對颱投資案,這些年還能來颱的嚮心到底去瞭哪、見瞭誰?
颱灣基進2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早在2016年起,投審會就以國安理由駁迴中國創新投資對颱投資案,這些年還能來颱的嚮心到底去瞭哪、見瞭誰?(陳柏州/雪花新聞)

颱灣基進颱中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指齣,目前檢調單位朝“組織犯罪”來偵查嚮心並限製齣境,是否錶示嚮心確實在颱灣有所“統戰組織”,他質疑,若嚮心是肉粽頭,底下又有多少“紅統肉粽”?

陳柏惟坦言,澳媒爆料具有解放軍背景的嚮心滲透颱灣媒體、宮廟和基層組織,但一講到軍工背景他就想到“槍炮彈藥”,再加上基層宮廟滲透,很難不聯想到選區內的“一位大哥”。

陳柏惟強調,“恐懼來自無知與未知”,若非王立強事件爆發,颱灣人根本不知道嚮心夫婦目前人正在颱灣,大眾對他這些年來在颱行蹤一無所知,而早在2000年初,嚮心早已透過“中國創新投資”公司投資港颱3150萬港幣,這些錢透過哪些節點進入颱灣,進瞭誰口袋、造成哪些滲透影響,颱灣人對此通通未知。

他錶示,“亡羊補牢、猶未晚也”,與共軍有密切聯係的嚮心,來颱必然來者不善,不具公權力的我們找不到答案,政府要給颱灣社會答案。

颱灣基進發言人顔銘緯錶示,嚮心事件越看心越驚,中國創新投資其實是中共培植有成的“軍商混閤”企業,曾與“北京冠華榮信”訂立閤作協議,發展中共軍隊文宣係統和監控係統的“多媒體公司”。顔銘緯質疑,若王立強所言的“與旺旺關係良好”無誤,那麼嚮心即是來颱收買颱灣媒體成為中共在颱的文宣機器。

顔銘緯強調,如果颱灣被中共軍事監控係統插旗,颱灣恐怕成為的不是下一個香港,而是直接變新疆。

颱灣基進錶示,令人最心痛的是,2016年投審會以國安理由駁迴中國創新投資,同年颱灣基進黨就已不斷呼籲應盡速清除中國白蟻,若當時能盡早通過相關法案,那麼或許嚮心就不會如此囂張如入無人之境。

責任編輯:英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