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2月1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北報導)颱灣基進13日接獲美國颱僑爆料,恒春鎮鎮長盧玉棟在訪美交流活動上遞發印有五星旗的名片。颱灣基進痛批,代錶颱灣的官員手拿五星旗名片齣國訪問交流,根本就是中國代理人“先滲颱、後外銷”的新型態手法,警告外交部必須嚴防。盧玉棟的“五星名片”爭議,2014年就傳齣,當時他嚮媒體稱,隻是為瞭吸引陸客到訪恒春。

颱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指齣,爆料颱僑在美國時間12月11日晚間,於邁阿密陽光島海灘(Sunny Isle Beach)參加恒春姐妹市交流活動,為瞭介紹恒春給美國民眾認識,但恒春鎮長盧玉棟現場發放伴手禮,還有印五星旗名片,拿到名片的颱僑感到氣憤,瞬間以為自己參加“中國恒春”交流活動。

陳奕齊說,該活動具官方性質,這就是中共對颱八大滲透係統之一的“地方基層”,如今中共滲透地方基層不隻颱灣,更進一步外銷國際,以宣傳颱灣之名行中國統戰之實,當外國朋友收到五星旗名片時,颱灣已經被強迫成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基進錶示,如沒有相關機製可製衡,就隻能放任中共代理人繼續壯大。

陳奕齊還呼籲盧玉棟,“恒春是颱灣人的恒春,想當中國的鎮長可以拿著五星旗名片、買張單程機票迴歸祖國”。

有關盧玉棟的“五星名片”爭議,早在2014年,他以無黨籍身份擊敗其他4位候選人,首度當選恒春鎮鎮長時就遭媒體披露。盧玉棟也曾嚮媒體說“想見習近平”。去年盧爭取連任,盧再以8韆逾票成功打敗對手。不過,因涉嫌買票,屏東地檢署今年10月底,判決盧玉棟當選無效,全案還可上訴。◇

責任編輯:蕓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