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助選團都在區內積極拉票。

今屆區議會選舉中,多個中產選區的投票率較全港平均為高,其中沙田第一城選區截至下午12點半的投票率已達43%。今屆此區有公民黨黃文萱挑戰現任議員、新民黨黃嘉榮。雙方助選團都在區內積極拉票。

中午為黃文萱助選的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中產選區投票率高企,相信代表中產選民渴望就近6個月以來的社會局勢發聲。他指建制派正為選舉出盡十成功力,而民主派從來沒有「鐵票」,希望大家把握手上一票,一起衝高投票率,認為投票率達7成將是好的指標。

黃嘉榮 (右)。

黃文萱亦說,投票率高可能只是民意兩極化的體現,呼籲支持民主的市民不要掉以輕心,盡快出來投票。

左:楊岳橋、黃文萱。

黃嘉榮就認為,投票率飆升是因為大家憂慮選舉會被搗亂,催谷建制和泛民雙方支持者提早出來投票。他稱要再觀察多兩小時,留意投票人數是否下降,才能估計自己的勝算。

黃嘉榮提到,2011年第一城的投票率約54%,估計今日本區投票率可達65%,若超越此估計,則可能對其選情不利。他坦言在反修例風波下,新登記選民大幅增加,其中年輕人的投票意欲相當高,同時高投票率確實對建制派不利,自己會盡力動員支持者投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