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6月12日讯】台湾电力公司6月11日在华府与美国奇异公司签订燃气机组采购案,金额达新台币375亿元。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私交甚笃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葛兰姆到场祝贺表示,这项协议有助扩展美台关系。

据中央社报导,台电董事长杨伟甫与美国奇异公司燃气电力部门(GE Gas Power)主席莱斯(John Rice)在华府国会山庄签约,购入大潭电厂8及9号燃气机组,金额新台币375亿元(约12亿美元)。

常与川普打高球、也是川普重要谘询对象的葛兰姆(Lindsey Graham)也到场见证签约仪式。

他表示,这项协议的签订让美台在经济、军事等方面关系得以扩展。他也赞许台湾民主,是极佳的贸易伙伴与军事盟友。

台电采购奇异燃气机组 华府签约
台电董事长杨伟甫(左4)与美国奇异公司燃气电力部门主席莱斯(左5)华盛顿当地时间11日在华府国会山庄签约购入燃气机组,金额达新台币375亿元(约12亿美元)。(中央社)

杨伟甫表示,这次采购2部、每部110万瓩的燃气机组预计在2022与2023年加入供电,对台电未来供电有极大帮助,也能提供大量返台投资的台商无虞的供电需求。

谈及能源转型,杨伟甫指出,能源转型是政府的重要政策,除瞭增加燃气电厂,也增加太阳能与离岸风电建设,相当多美国公司参与台电转型计划,希望未来能与更多美商合作。

莱斯表示,这是奇异与台电的最大金额采购案,未来会持续与台电在能源转型领域合作。

签约仪式除葛兰姆外,南卡罗来纳州另一位参议员史考特(Tim Scott)、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和驻美代表高硕泰等也在场见证。

责任编辑:钟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