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基隆市一名妇人和她的媳妇、2名孙子自美国返台后,进行居家检疫,期间妇人因出现疑似征状,在卫生局协助下到医院采检。但妇人为就医便利性,一家4口隔天竟搭乘自小客车到台北就医。基隆市卫生局因此对妇人及其媳妇分别开罚100万元、70万元,2名年幼孙子则给予警告。

基隆市卫生局长吴泽诚14日表示,基隆市一名妇人3月19日与她的媳妇、2名孙子从美国返台后,在基隆住所实施居家检疫;妇人于3月21日因出现体温稍高、喉咙痛等症状,在卫生局安排下,到卫生福利部基隆医院筛检。妇人因想在台北市就医,为就医便利性想转移居家检疫住所到台北市,但卫生局人员特别提醒她,居家检疫期间不得外出。

不料,未待检验结果,市府也尚未同意移转居家检疫住所,该妇人竟于隔天协请亲戚开车载著她与媳妇、2名孙子到台北市医院就诊。吴泽诚强调,居家检疫对象可以申请移地检疫,但必须两地市府同意才可移动,就医也要由卫生单位安排,违者可依《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处分。

吴泽诚表示,这名妇人3月22日自行移动到台北市,却于25日才进行管制,中间有3天空窗期,且事后确诊,属于高风险移动,因此,依法处最重100万元罚锾;妇人的媳妇包含载人外出等因素遭裁罚70万元,2名孙子因为未满14岁,仅予以行政指导。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