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新疆客場戰勝浙江廣廈隊,以3-1的總比分晉級,季後賽下半區的對陣結果出爐,衛冕冠軍遼寧本鋼隊和強大的新疆廣匯狹路相逢,看點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賽季常規賽本土MVP評選中,王哲林、郭艾倫、易建聯、阿不都沙拉木和胡金秋進入了最終候選名單。此前呼聲極高的遼寧隊當家後衛郭艾倫,以微弱的劣勢,遺憾地與戰神獎盃擦肩而過。在與福建隊的比賽中,郭艾倫與王哲林的直接對話,成爲了廣大球迷關注的焦點,郭少用堪稱“外援級”的表現,拿下了系列賽。此番對陣新疆,郭艾倫將與另一位當紅球星阿不都沙拉木直接對話,能否延續之前的優異表現呢?

  遼寧和新疆分列常規賽的第二、三名,此次半決賽對陣,也並無太多意外。遼寧和新疆都是CBA聯賽的老牌強隊,在近兩個賽季分別獲得總冠軍後,終於撕掉了“千年老二”的標籤。疆遼大戰曾有過很多的看點,也發生過很多的故事,再加上兩隊之間有過多年的球員交流經歷,這場七局四勝制的比賽,值得球迷們期待。

  遼寧隊本賽季穩紮穩打,新疆隊則是後程發力。擁有主場優勢的遼寧隊在2-3-2的賽程中並不佔優勢,如果主場失手,很有可能會在新疆的魔鬼主場紅山體育館直接被帶走比賽。

  遼寧這邊,雖然貴爲本賽季的衛冕冠軍,但相比較於往年,今年的遼寧異常低調。當然,他們的低調也是有道理的,在內線大閘韓德君報銷之後,遼寧的內線優勢一下子蕩然無存,若想再進一步,需要全體球員的拼搏和專注。

  新疆隊這邊則好很多,人員齊整,在經歷了小外援更換之後,球隊的磨合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再加上鋒線位置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可蘭白克等球員的衝擊力,遼寧的鋒線在這個系列賽恐被打爆。孫桐林、俞長棟等人坐鎮的內線雖然沒有極強的進攻屬性,但是相比較於遼寧隊身高不足的內線,已經顯得十分豪華,在攻擊火力諸多的新疆隊,內線球員只要做好護筐和籃板球工作,就算完成本職工作。

  當然,這麼分析也並不意味着遼寧隊就一定會輸。雖然紙面實力來說遼寧略處下風,但是不要忘了,遼寧隊還有一名“第三外援”郭艾倫。郭艾倫具有超強的進攻屬性,速度快,突破能力強,外線手感也有進步。在郭艾倫的帶領下,遼寧隊的進攻可以提速,防守可以全場壓迫,在祭出四小或者五小戰術的時候,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遼寧和新疆的半決賽對陣,可謂是狹路相逢勇者勝。作爲老對手,兩隊之間除了新疆小外援之外,沒有任何祕密可言,一場針尖對麥芒的較量即將上演。用實際行動被球迷們稱爲“亞洲第一後衛”的郭艾倫肯定會受到新疆隊的重點照顧,屆時,郭少能否延續優異表現,帶領衛冕冠軍突破新疆,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