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疆客场战胜浙江广厦队,以3-1的总比分晋级,季后赛下半区的对阵结果出炉,卫冕冠军辽宁本钢队和强大的新疆广汇狭路相逢,看点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常规赛本土MVP评选中,王哲林、郭艾伦、易建联、阿不都沙拉木和胡金秋进入了最终候选名单。此前呼声极高的辽宁队当家后卫郭艾伦,以微弱的劣势,遗憾地与战神奖杯擦肩而过。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中,郭艾伦与王哲林的直接对话,成为了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郭少用堪称“外援级”的表现,拿下了系列赛。此番对阵新疆,郭艾伦将与另一位当红球星阿不都沙拉木直接对话,能否延续之前的优异表现呢?

  辽宁和新疆分列常规赛的第二、三名,此次半决赛对阵,也并无太多意外。辽宁和新疆都是CBA联赛的老牌强队,在近两个赛季分别获得总冠军后,终于撕掉了“千年老二”的标签。疆辽大战曾有过很多的看点,也发生过很多的故事,再加上两队之间有过多年的球员交流经历,这场七局四胜制的比赛,值得球迷们期待。

  辽宁队本赛季稳扎稳打,新疆队则是后程发力。拥有主场优势的辽宁队在2-3-2的赛程中并不占优势,如果主场失手,很有可能会在新疆的魔鬼主场红山体育馆直接被带走比赛。

  辽宁这边,虽然贵为本赛季的卫冕冠军,但相比较于往年,今年的辽宁异常低调。当然,他们的低调也是有道理的,在内线大闸韩德君报销之后,辽宁的内线优势一下子荡然无存,若想再进一步,需要全体球员的拼搏和专注。

  新疆队这边则好很多,人员齐整,在经历了小外援更换之后,球队的磨合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再加上锋线位置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可兰白克等球员的冲击力,辽宁的锋线在这个系列赛恐被打爆。孙桐林、俞长栋等人坐镇的内线虽然没有极强的进攻属性,但是相比较于辽宁队身高不足的内线,已经显得十分豪华,在攻击火力诸多的新疆队,内线球员只要做好护筐和篮板球工作,就算完成本职工作。

  当然,这么分析也并不意味着辽宁队就一定会输。虽然纸面实力来说辽宁略处下风,但是不要忘了,辽宁队还有一名“第三外援”郭艾伦。郭艾伦具有超强的进攻属性,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外线手感也有进步。在郭艾伦的带领下,辽宁队的进攻可以提速,防守可以全场压迫,在祭出四小或者五小战术的时候,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辽宁和新疆的半决赛对阵,可谓是狭路相逢勇者胜。作为老对手,两队之间除了新疆小外援之外,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即将上演。用实际行动被球迷们称为“亚洲第一后卫”的郭艾伦肯定会受到新疆队的重点照顾,届时,郭少能否延续优异表现,带领卫冕冠军突破新疆,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