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打算在今夏之前任命一名技术总监(此前的说法是足球总监),而阿贾克斯总裁范德萨公开表示,他愿意回到曼联任职,这位前曼联门神承认他可以回到老特拉福德工作。

  48岁的范德萨2005年到2011年为曼联效力,这是一名传奇的守门员,曾在1998年阿贾克斯在8-1狂胜格拉夫夏普的欧冠打入一球,而其效力红魔的最后一场比赛,则是2011年欧冠决赛1-3不敌巴萨。其后他回到老东家阿贾克斯担任首席执行官,但他为老特拉福德的回归敞开了大门,称曼联是一个「特殊的地方」。

  范德萨在2012年11月成为阿贾克斯的营销总监,2016年底晋升为总裁,与前阿森纳边锋、俱乐部技术总监奥维马斯合作,帮助球队重新崛起,培养出德容、德莱赫特等天才球员,并在本赛季的欧冠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

  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范德萨说:「我在阿姆斯特丹真的很开心,我们的工作还没有结束。马克(奥维马斯)总是说,你想要触碰横梁。他的意思是,我们要达到最高点,这也是我们接下来几年追求的目标。」

  但范德萨承认自己仍然是弗爵、大卫·吉尔(曼联前任总裁)和现任俱乐部执行副主席埃德·伍德沃德的朋友,他在柴郡的奥尔德利角也有一所房子,这将为他回归曼联铺平道路。对于曼联,范德萨说:「曼联比阿贾克斯更具挑战性。他们不仅是著名的大俱乐部,也是一个全球品牌,但当你在曼联内部,那里仍然是一个犹如家庭的地方。洗衣女工、厨师麦克、接待员凯丝,他们都还在那里。你需要珍惜这一点,索尔斯克亚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范德萨还特别赞扬了曼联执行副主席三德子。「埃德,我对他和他为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都充满敬意,所以你并不需要是一个大个子(三德子身高比吉尔矮了一个头)。」范德萨说,「你需要感觉到自己能做出贡献,你只有自己相信的事情才能做到。」

  对于重返曼联的可能性,范德萨不排除回归的可能:「曼联是一个特别的地方,最后怎样谁知道呢?但现在我还在这里(阿贾克斯)。」

  虽然范德萨也是曼联的「自己人」,不过,三德子似乎希望在俱乐部内部提拔其嫡系担任技术总监一职,目前球队的全球球探主管马尔塞尔·博特和青训发展部主管约翰·穆塔夫是头号热门人选,两人都隶属于曼联青训体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