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折戟欧冠 巴萨的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 西甲冠军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得到的 巴萨依然是豪门 可是毕竟不如六冠王时期辉煌 仔细分析 煤球王没什么好说的 进球助攻都是第一 连续十几年持续输出 持续carry 任何对于煤球王的客观评价都会使我看起来像个梅吹

现在的问题是整个球队都过于依赖一个天才球员 所有的打法都以梅西为核心无可厚非 可是这个度是需要斟酌的学问 天才也是人 也会疲劳 也会面临压力 在被重点照顾的环境里 没有第二个人能有魄力和能力站出来力挽狂澜 可以指望煤老板 可是不要场场指望煤老板吧 球王也需要容错率 库蒂尼奥和登贝莱更多的作用是锦上添花 而非雪中送炭 顺风虐菜 你好我好大家好 逆风劣势变六娃

大多数关键比赛都要靠梅老板改变局面 前场除了煤球王 其他人很少主动突破撕裂防线 更多的是无效传球 控球时间看上去很长比例很高 可是并没有什么luan用 手术刀传球越来越少 如果有 那么基本都是煤老板传的 进攻方面个人觉得需要另一个突破型前锋帮忙分担压力

中后场防守么 马斯切拉诺走了之后 越来越软 皮克这种关系户应该是没希望铲除了 只能奢望比达尔这种硬核再来一个

核心人员老化,新人能力不足!


核心问题是人员老化,我不说你也知道。

但即使是这样,巴萨仍然可以赢世界上绝大多数球队,但是以欧冠决赛圈的水准说的话,巴萨有个致命伤,就是速度变慢了。

巴萨的风格是前场压迫传控,后场留下大面积开阔地。以现在的年轻球员的速度,姆巴配,萨内,萨拉赫跑起来,边后卫追不上,中场也追不上,面前挡下一两次也耐不住人家多次冲击,总会留下破绽,根本防不住。

其次是中前场爆发力下降。中场控球能力下降不说,最厉害的丢球反抢也慢半拍了,抢不到球。这导致梅西后撤增加中场强度,但梅西也不是当年那个年轻小伙子了,中场过到门前也不现实。就算扯开进攻空间,左翼的两人,库鸟不是爆点,登贝莱又年轻,而且伤的太多了。结果就是有球权也进不了球,丢球权了又不能马上抢回来,别人打反击还挡不住.

阿尔巴需要个差不多的替补,中场需要提速,左翼需要有杀伤力的前锋。


一直以来,我都怀疑巴萨负责引援的团队脑袋有问题,要不就是有什么黑内幕。

你看看这些年花大价钱买来多少人,最后能用上的有几个。连隔壁马戏团都不如了。

梅球王上台之前,巴萨可不像现在,可以和皇马平起平坐,号称欧洲头等豪强。以前的巴萨,只能算二线豪门。

一线的豪门只有英超的曼联,德甲的拜仁,西甲的皇马,意甲的ac米兰和尤文图斯。

巴萨算是第二档,和国际米兰咖位相仿。

而过去的十几年,是巴萨走大运的十几年。小罗和德科之后,又出了瓜大叔带出来的梦之队。吃著梅西和拉玛西亚的红利,巴萨的战绩和全球影响力直线上升,风头有几年甚至盖过了皇马。

作为一个外行球迷,看看现在巴萨的阵容,只能一声长叹。最近一些年,巴萨花大价钱买来的各种接班人,不算少了。真正能踢上的有几个。钱都没花在刀刃上。

再看看人家利物浦的引援。

说实话,巴萨的这个情况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偶然,而是已经持续了好多年了。我认为以后也不会有大的改观。可惜了这一波这样好的行情和球市,没好好把握,硬是糟塌了。等到梅西退役,以前的红利消耗殆尽,巴萨仍然会回到以前,二线豪门的位置。


眼神不够坚毅


皇家马德里为什么三连冠?有一个非常强大的阵容,皇马向来以防守反击著称,它被发挥到了极致(十秒教做人)。后卫线上: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卡瓦哈尔 中场:莫德里奇、克罗斯、伊斯科、卡塞米罗 前锋:C罗、本泽马、贝尔

防守阵容强大(后场的传控能力、协防意识很强),一旦有反击或前插的机会,皇马的机动能力非常强。以C罗、贝尔、克罗斯的速度优势展开,马塞洛、拉莫斯、瓦拉内也都有进球能力。形成一个前场以多打少,十拿九稳。

可以说皇马的进攻,以C罗为核心展开行动。贝尔、本泽马、克罗斯、拉莫斯等等是辅助,但他们都有能力终结比赛。而巴萨则过度依赖梅西,一旦梅西被盯死,巴萨的4-3-3就没了威力。进攻打不上去,相应的防守压力就会增大。巴萨又不擅长防守,梅西在防守当中的作用几乎为零。

巴萨应该巩固自己的打法(传控),发挥到极致。不要过度依赖梅西。

而且,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18年欧冠决赛,皇马3个进球其实都可以算运气球,非常规进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