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個子在與小個子們的對決中,由於身高的原因,他們的襠部最容易受到傷害。亞當斯對此深有體會。

  身高2米11的侯活在魔術隊時期,也曾經感受過“淡淡的憂傷”,在與馬刺的的比賽中,在一次拚搶時侯活的襠部被鄧肯不慎踢中。

  身高2米29“大竹杆”巴特利的經歷則更為悲催一些。

  在薩克拉門托帝王隊與達拉斯獨行俠隊的比賽中,帝王隊球星基斯-韋伯的左勾拳正中佈拉德利的襠部,後者的表情別提多痛苦。

  說到大個子被襲擊襠部,姚明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話題,在金塊隊與火箭隊的比賽中,2米26的姚明遭遇了1米65的博伊金斯的襠部襲擊。

  61公分的最萌身高差,讓這一次突襲來的是那麼的突然。

  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高比也曾有過襠下被襲擊的歷史,在湖人三連冠時期,在一次進攻上籃中,奧尼爾的手不慎戳到了高比的襠部。

  高比遭遇襠部襲擊可不止這一次,在2004-05賽季洛杉磯湖人隊與西雅圖超音速的比賽中,超音速得分後衛雷-阿倫對高比和迪瓦茨完成了一次“一石二鳥”的精彩防守。

  後來雷-阿倫離開超音速來到了波士頓塞爾特人,但他對於襠部的攻擊還在繼續。

  在與克利夫蘭騎士隊的比賽中,雷-阿倫的肘部重重的擊打到了騎士中鋒華列祖的襠部。

  在熱火隊期間,占士就曾多次因為跳起後襠部撞到對手倒地。

  在塘鵝隊與馬刺隊的比賽中,萊恩-安達臣在與贊路比利對位時,肘部撞擊到了後者的襠部。當時,贊路比利直接因為疼痛難忍下場,他甚至已經無法走路,在工作人員和鄧肯的攙扶下才能離場。

  之後,贊路比利因傷缺陣一個月的時間,才帶著“神秘護具”回歸賽場。

  早年間,在快艇隊與拓荒者隊的比賽中,拓荒者隊中鋒卡文就曾遭遇過這樣的尷尬。

  保羅在籃下的一次拚搶中,左手有一個多餘的動作,正中卡文的襠部。

  而卡曼真正出名的“襠部被襲擊”還要追溯到2006年,在快艇隊和金塊隊的比賽中,卡曼和金塊大前鋒伊雲斯在籃下糾纏。

  然而就在這時,當值裁判看到伊雲斯被卡曼一把推倒在地,而且卡曼隨後還和伊雲斯一度陷入衝突之中。裁判當即判罰卡曼一級惡意犯規,同時給了伊雲斯一次技術犯規。然而在看過慢鏡頭回放後,裁判發現了事情的真相。

  伊雲斯有意的對卡曼實行了襠部襲擊,而且動作很大。隨後卡曼被改判技術犯規,而伊雲斯則追加二級惡意犯規,並處罰金1萬美元。因為這一次犯規,伊雲斯的球風從此飽受詬病。

  當事人卡曼在事後接受採訪時憤怒的表示:“我覺得他想要把我的蛋蛋扯下來!”卡曼還透露,當時伊雲斯對他的襠部有凶狠的拉拽動作。

  而伊雲斯對於卡曼的這一個犯規動作,也被認為是籃球史上最為猥瑣的一個犯規動作。

  (劍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