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為反制占用 4G 頻寬的「大戶」,原訂 2019 年 11 月 20 日起調整門號合約同意書,每個月用量達數百 GB 甚至 TB 的用戶,不再只有限速,最嚴重將終止服務,並回溯流量收費;不過,為避免消費者誤會這是「吃不飽的吃到飽」,稍早中華電信已經將新版門號合約同意書中須額外收取費用以及賠償等有爭議的文字刪除。

 

 

其實中華電信原本門號合約同意書已經註明,作為伺服器設備或主機電腦應用、連續性網路攝影或廣播、自動資料傳遞或設備與設備間自動連結、大量訊務使用(如:自動應答、自動刪除、類似自動或手動路由裝置)、作為私有線路或全時間或指定資料連結之替代或備援、P2P 檔案分享、透過軟體或其他設備維持網路連續有效連結等情形時,中華電信公司得暫停或限制客戶使用行動網路服務,而新版門號合約同意書則是新增更多具體違規項目,包括 P2P / FTP 及雲端檔案分享、不合理熱點分享(包含超量、長時間連結等)、其他涉及任何違法與不當行為等,且不再只有暫停服務,而是會限制通信、調降用戶使用行動網路服務的優先順序(包含語音、上網等),必要時將終止服務契約,並就用戶的使用流量依照所選費率回溯收費。

 

由於修改合約引發爭議,稍早中華電信發出聲明刪除新版門號合約同意書中須額外收取費用以及賠償等有爭議的文字:「行動網路具有資源共享的特性,因擁有 1,000 多萬行動通信客戶,該公司有責任維護健康合理的上網環境,保障多數用戶使用權益。而同意書所列條文之目的,係善意提醒客戶不要進行不合理的上網行為,以免影響其他客戶之使用。針對同意書中『⋯⋯並就所使用量,依原所選用之費率回溯收費,客戶並應賠償本公司所受損害。』,為避免用戶誤解已予刪除。」

 

相關報導

這篇文章 4G 吃到飽超量回溯收費引發爭議,中華電信發聲明撤回新版門號合約同意書部份條文 最早出現於 TNN 滔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