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迷你豬(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迷你豬養大後真的還是這麼「迷你」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網友孫弘開日前在臉書看到有賣家在直播賣迷你豬,頓時想起自己在16年前也曾養過一隻迷你豬......。當年孫弘開的父親帶著孫女在台北逛夜市時,看到其中一個攤販賣著各種小寵物,例如小鳥、老鼠、迷你豬等,爺爺聽到孫女說想養一隻迷你豬,於是就選了一隻帶回家,沒想到一年後,這隻迷你豬的身形竟有了明顯變化。

迷你豬雖然是公的,卻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小花」,剛到家裡時,體型比家中的貓咪還小,不過短短半年的時間,居然長的比家中的狗狗還大隻。小花總是喜歡把貓咪和狗狗的肚子拱起來,把牠們變成四腳朝天的姿勢,到後來毛孩們只要看到就怕的死,總是躲遠遠的。►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弘開回憶,「如果說哈士奇的拆家能力是地獄級,那小花應該是滅世級,牠在家裡就像一輛坦克車,撞到椅子椅子倒,撞到人人倒,四處拱家具、拱倒飲水機、拱翻麻將桌,還好那年代我們的電視機超厚才沒被拱下來。」最後出於無奈之下,家人只好把牠養在幼稚園的頂樓,頂樓是一個操場有PU跑道,孫弘開請人做了一個鐵網圍欄,把小花圈在花圃的範圍內養著,每天吃著幼稚園剩餘的廚餘。

豬,迷你豬(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短短幾年的時間,小花體型變超巨大,甚至還長出獠牙。(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又過了一年左右,小花的體型已經壓倒性大過狗狗,甚至大到像獅子或老虎一樣。孫弘開說,「每次我女兒要上頂樓去看她的寶貝迷你豬前,我們還要先派菲傭上去確認小花是否在圍欄內,如果有我們才敢讓她上去。」再過一段時間後,小花還長出又長又尖的獠牙,讓家人看了都有些害怕。

最後由於空間受限,孫弘開只好請來獸醫把小花麻醉,並且用卡車載到鄉下送人養了。大約10年後,有次孫弘開騎著車在一個轉角路口看到一個賣迷你豬廣告牌,他打趣說了一句,「好想再養一次迷你豬喔~」話才剛說完,坐在後座的太太立刻失去理智的狂罵,就連到了家裡仍歇斯底里的罵。孫弘開無奈的說,「我自己都蒙了,不過講了一句,她就發瘋這麼久?迷你豬到底是給她多大的心理創傷??」

豬,迷你豬(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飼主孫弘開奉勸各位有想養迷你豬的人,千萬別給牠們吃廚餘。(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孫弘開將這段飼養迷你豬的回憶逐字分享在臉書上,不到一日就吸萬名網友按讚,許多人看完都在底下留言,「迷你豬,真的是會長很大,我爸的朋友養不到一年今上百斤了」、「我朋友家的也是,都變成迷你馬了」、「如果控制的話,可以維持在中型狗大小」、「怎麼感覺你養的是野豬」、「好好笑,但好想看到底是多大」、「可以寫成迷你豬傳奇了」、「這慘痛的經驗我們家也有過」。

看到網友熱烈的回覆,孫弘開也想藉這機會和《ETtoday寵物雲》的讀者們說,「小花身上的花紋有點像花生殼,我懷疑根本是養到野豬,至於照片我這裡並沒有,這是發生在2004~2010之間,當年沒有上傳社群的玩法。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能讓迷你豬吃到噴(廚餘)!之前有聽說,如果吃無限量的噴,牠會長的無限大喔...我作證,無限量的廚餘,真的養到無限大!以前在大尖山上看到有一隻,我家的小花跟牠比起來,身高差不多但長度卻長很多,真的好大好大隻!這能叫寵物嗎?我連靠近牠都不敢!」►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你可能也想看】

►養一養變豬公! 南投哥求救「麝香豬巨大化」 賣家神回:牠是肥不是大啦

►1家6口棄養路邊!柴媽右眼萎縮滲血...視線依舊「離不開小黑寶」

►4個月前老公罵「貓懷孕還撿幹嘛」 如今他懷裡抱的「不是老婆」

►當完兵養你!小黃狗吃屍體果腹...他結訓那天「打包」回家

►阿公騎車遇奶汪:上來就帶你回家! 1年後才發現是「詐騙驚嚇包」

▼更多精采影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