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南山廣場,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商辦,摩天大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信義區。(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北市不少總價5000萬以上的房子,但並非人人都買得起,未來想轉手也會增加難度。一名網友最近在北市看到一間心儀物件,地點、學區、建商都無可挑剔,但總價5000多萬,她煩惱的並不是她買不起,而是怕房子太貴,將來要轉賣會難以脫手。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她看上的這間房是知名建商建造,也位在北市精華區,距離知名學校也很近,5000多萬的價格對他們家來說尚可負擔,可看出她資金充裕,對於買房的首要考量並非價格。她透露,12年後全家人有移民打算,屆時台灣的空屋就會賣掉,她擔心的是,如果現在買下這間房,以後轉手可能會面臨「總價高難脫手」的問題,不過,她只要求別賠太多錢就好,不期望能用這間房賺到錢。

▲房,豪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把錢存在銀行,用利息繳房租較保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多數網友認為,如果只住12年不需要花5000多萬買房,不如把錢存在銀行或投資,用利息來繳租金,畢竟高總價房子比較難脫手,「當然不好賣」、「現在暫時別想能增值多少了,沒要久待不如租豪宅一陣子省事」、「既然12年後會離開!那就本金留在身邊!用利息的概念租房子囉」、「用租的就好,目前狀況不明,抱緊資金實在多了。」

也有網友表示,只要12年後屋況仍維持良好,學區宅在市場上還是很吃香,「好地段、好屋況、好價格,3好皆備就不會難脫手」、「學區宅這價格很ok,我在天母從業,這樣的產品很少有賣不掉的」、「不同的房價有不同的層級物件及需求,地點好+規劃得宜,脫手時的賣相佳,必然有加分作用。」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買賣房要付出的還有時間成本、稅金、仲介費等等,且12年內有太多不確定變因,加上這種高總價物件不符合大眾客群,僅有同樣需求的人會來看,所以若沒有投資打算,直接用租的說不定比較省錢,日後也不用煩惱房價破洞。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