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dys Blackburn第一次搭乘飛機在空中飛翔         。(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國外不少人購買飛機改裝成家 。(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不少人對於買房都認為是一個沉重的負擔,而且換房的過程中也可能面臨其他問題。美國密西西比州一名美容師,她的房子掉暴風雨摧毀之後,並沒有繼續買房,而是改造了一架波音727客機弄成了3房的「機上豪宅」,而這個飛機改造計畫最開心的莫過於小孩,因為整個駕駛艙也改為「熱水澡池」。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美容師喬安(Jo Ann Ussery)過去居住的房屋,遭到一場暴風雨摧毀,事後她的姊夫建議她可以買一架報廢的波音727作為「新的落腳處」。而這架飛機的服役時間是1968年~1993年,而喬安在1994年花了2000美元(約台幣60000元)購買,並且進行翻修,她將原本飛機部分功能保留,包括機艙原本的廁所、放行李的地方變成儲存空間。

最令人驚嘆的還有「飛機還是感覺在滑行」,因為喬安將飛機安置的地方在湖邊,「無邊際的延伸」看起來就像是滑行中的飛機,而整架飛機的翻新最花錢的地方,就是安裝熱水設備,花了約3萬美元(約台幣90萬)。

這樣的改造不但沒有給喬安帶來生活的不方便,甚至讓她的孫子感到狠興奮,因為原先飛機的駕駛艙也成為「泡澡」的地方,這也讓喬安有了新的想法,「下一次我想要買的就是747,因為我想要有樓上跟樓下的區別,讓這個家更加的溫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