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已經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復工復產進入了正常階段。對於運動品牌Nike來說,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信號。如今北美疫情愈發嚴重,Nike在北美的所有門店均已關閉。國內市場回暖,讓Nike更有決心去投入更多。

  在產品上,最直觀的反映就是剛剛推出的Nike “籃球之星”系列和郭艾倫最新的個人PE球鞋。

  籃球之星系列里讓Rookie君印象深刻的就是剛剛發售的籃球之星配色的KD13。深藍色的主基調印有一系列耐高元素的暗花,鞋面展現出非常強的層次豐富感。

  第二雙以黑藍為主色調的籃球之星鞋款選擇在Adapt BB 2.0上。未來感球鞋搭配青春元素的寓意,球鞋整體沒有一絲突兀感。

  另外雙雙籃球鞋選在了Nike Air Flight 89和KYRIE 6上。

  兩款球鞋都以白色為主基調,其中艾榮6的該系列配色在很早之前就已曝光。

  艾榮6作為每年Nike球星簽名鞋銷量最好的系列之一,在籃球之星配色上的用心程度自然無需多言。鞋身內側標有:There Is No Coming Back 的標語,直譯沒有回頭路,也有一往無前的意思。

  四雙球鞋的從場內外映襯了耐高籃球之星青春的主題,富有寓意性的產品和代言對於我們國家的校園籃球也是一份推動,讓高中聯賽逐漸走入了大眾事業,與Nike這種商業化品牌的合作其實是一份很強的推動力。

  這雙AJ34 Low郭艾倫PE,已經是郭艾倫第六雙AJ正代PE球鞋了。

  這雙球鞋沒有像以往郭艾倫PE版本那樣採用翡翠綠為主色調,而是使用了彩色漫畫里經常使用的CMYK(青紅黃黑)多色彩搭配的設計,外側蟬翼鞋面還有波點元素的融入。

  郭艾倫個人也表示熱血的漫畫能夠賦予激情,更適合充滿能量的年輕人。

  多色彩的鞋面創造出極為豐富的格調,Jordan品牌對郭艾倫的重視,絲毫沒有受到世界盃期間的影響。

  從市場角度出發我們很容易理解Nike為什麼會這樣做。首先國內市場是除北美之外最大的市場,郭艾倫更像直觀的形象化代表。郭艾倫的實力和能力肯定是國內球員的頂尖水平,易建聯、周琦、王哲林都是Nike的簽約球員,一個話題度最高的後衛球員,與Jordan合作再合適不過了。

  開闢亞洲區市場,很多品牌也都效仿了Jordan,比如PUMA簽約了趙繼偉,Converse簽約了阿不都沙拉木。Jordan品牌對郭艾倫的用心,也體現出亞洲市場的繁榮度。一個品牌的國際形象關鍵還在於受眾群的廣泛,用對了郭艾倫這位曾經唯一的亞洲區代言人,是對市場的積極探索。在擁有了這樣成功的經驗,Jordan品牌在去年選秀大會結束後第一時間簽約了八村塁,這其實是一樣的市場開闢策略。

  對於“籃球之星”系列,Rookie君想說未來可能會有越來越多的鞋款加入。在世界盃結束之後,國內對於進一步提高體教結合的呼聲越來越強烈,在未來高中聯賽曝光度越來越高的契機下,Nike這個商業化推手是尤為重要的。

  說直白點,Nike支持校園籃球的發展,各類曝光贊助也都是Nike負責,校園市場的份額也就成為了Nike的主導。如今的年代已不是十年前,校園學生的消費力絲毫不低,未來“籃球之星”系列難道不會越來越好?

  佔據消費市場前列的我們,對於Nike品牌的影響會越來越多,這對於國產品牌來說考驗更大!國產品牌打入海外是非常難的,國內的支撐尤為重要。也希望國產品牌能夠保證自信心,始終在國內市場擁有一席之地!

  ·END·

相关文章